公务员邮箱 移动应用 微信 APP下载 无障碍 关怀版

关于整合农村沼气池和三格池残渣再利用的建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30 17:22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建议人

 黄秋君代表

内 容

关于整合农村沼气池和三格池残渣再利用的建议

 

  现在农作物都提倡有机种植,而减少使用化肥则必须使用有机肥,其中农村沼气池和三格池残渣就是丰富的有机肥。然而,现有的农村沼气池和三格池残渣存在长期无人清理的问题,导致这些残渣长期沉积渗入土壤,污染水源,造成二次污染。据了解,很多农户因无设备、无精力,且缺乏安全知识,故不愿主动清理。而一些规模比较大的果园种植基地出于农户太零散不愿进村收集。在儋州那大镇有专门的车辆能够有效的抽取和运输沼气池和三格池的残渣。建议由县里面选择一个乡镇作为试点,统一配备一些专业的车辆并与需要有机肥的果园、蔬菜等种植大户签订协议,供给他们有机肥。如果该项目能够成功推广,将有效的减少沼气池和三格池残渣的二次污染,不仅实现利用最大化,并且产生经济效益,使成千上万的农村居民受益。

承办单位

 

 

 

 

办理结果

关于保亭县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

第117号人大代表建议的答复

黄秋君代表:

  首先感谢您对农业服务中心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我们根据您提出的“关于整合农村沼气池和三格池废物再利用的建议”的具体内容进行了认真研究和办理,现将办理结果向您报告如下:

  农村沼气池在我县农业生产和环境卫生上都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农村还存在一定数量的沼气池,为加强沼气池安全使用,提高农户沼气综合利用,我们5月份举办农村沼气技能与综合利用技术培训班2期,共培训相关人员170人。我们也结合农村村容村貌整治,积极推进沼气池的改造和使用,目前我单位还没有能力为乡镇配备沼气专用车辆。如果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建议镇政府向上级争取县财政资金为乡镇配备沼气专用车辆,提高沼气池利用率,提升农村卫生环境。

  再次感谢您对农业服务中心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您对以上答复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办理情况反馈表》上及时反馈我们,以便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农业服务中心

2018年10月30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