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 移动应用 微信 APP下载 无障碍 关怀版

省反诈骗中心紧急预警:网络兼职谨防“杀鸟盘”刷单诈骗!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5-25 20:00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省反诈骗中心紧急预警:网络兼职谨防“杀鸟盘”刷单诈骗!


  5月24日,海南省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发布紧急预警:近日,海南发生多起网络刷单被诈骗的警情。面对网络上出现的“高佣金”“先垫付”等兼职刷单信息,想要找工作的你,谨防刷单诈骗!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大多数人都已复工,为把疫情期间的经济损失降到最低,选择网上兼职的人也越来越多,网络刷单诈骗也一再发生。

  5月14日,海口的王某(男,29岁)在某水吧处喝茶闲聊工作事宜,听从朋友介绍称在“莱赚”App上兼职刷单能赚到钱,随后便下载该App,便有人与其联系,双方谈好相关事宜后,王某帮对方刷单花了6300元钱,得到对方的佣金返现676元。在刷下一单时对方称其操作失误,导致款项被冻结,需要转款10668元才能处理,其按照对方所说,向指定账户转了10668元后,对方又以系统维护升级为由让其再次转账,此时王某意识到被骗,随后报警。王某被诈骗9992元。

  “这是典型的‘杀鸟盘’刷单骗局!”海南省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骗子会先给你一点小甜头,  然后再抛出更大的诱惑,利用你“贪小便宜”“轻轻松松赚大钱”的心理,让你在短时间内,从小金额尝试的刷单交易成功,到逐渐加大刷单筹码的高额投入,最终不但没有获得高额佣金,反而血本无归,刷单骗局中的受害人被骗子形象地比喻为“鸟”,所以刷单诈骗也被称为“杀鸟盘”。

  省反诈骗中心提醒:求职者不要轻信网络上“高佣金”“先垫付”等兼职刷单信息,  不要因为一点蝇头小利便相信所谓的高额回报。天上不会掉馅饼!请广大市民擦亮眼睛,捂紧“钱袋子”,遇此类诈骗警情,保持冷静,切记不要刷单,刷单就被骗!如不幸被骗,请及时拨打110报警。(策划/梁子 文/梁子 王晴 王政书)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