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 移动应用 微信 APP下载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首页>县政府>领导活动

王昱正:突出精准施策 以超常规举措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5-25 10:40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王昱正:突出精准施策 以超常规举措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5月22日下午,保亭县召开学习贯彻全省继续“背水一战”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誓师大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脱贫攻坚工作,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凝心聚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县委书记王昱正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符兰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秀美,县政协主席王文平出席会议。

  王昱正指出,近年来,我们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坚持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举全县之力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顺利摘掉国定贫困县帽子,在2019年市县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获得“好”的等次。这些成绩的取得是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县上下无私奉献、苦干实干、开拓进取的结果。

  王昱正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全省继续“背水一战”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誓师大会精神,进一步增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省委、省政府部署和县委、县政府要求,保持清醒头脑、戒骄戒躁、一鼓作气,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全面提升脱贫质量,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王昱正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重点难点,突出精准施策,以超常规举措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一是要把精准体现在脱贫攻坚普查上,全力做好普查准备工作。二是要把精准体现在产业扶贫上,因地制宜发展前景好、带贫能力强的特色种养业,推动贫困户产业化组织化全覆盖,充分发挥旅游业带贫益贫作用。三是要把精准体现在就业扶贫上,全力抓好贫困劳动力积极务工专项行动,开展订单式、定向式精准技能培训,加大劳务输出和开发公益岗保障就业。四是要把精准体现在问题整改上。五是要把精准体现在扶贫资金监管上。六是要把精准体现在返贫预警监测和动态帮扶上。七是要把精准体现在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上。

  王昱正指出,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之年,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脱贫攻坚越到最后越不能麻痹大意,不能有松松气、歇歇脚的想法,要坚决扛起责任担当,发扬严实作风,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好脱贫攻坚工作。

  王昱正要求,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和继续“背水一战”的精神,拿出“一天当三天用”“不惜脱掉几层皮”的干劲,把脱贫攻坚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全身心投入到脱贫攻坚中去,咬定目标、苦干实干,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符兰平传达全省继续“背水一战”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誓师大会精神。县委副书记王小飞主持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冯亚全讲解近期脱贫攻坚任务清单。

  县委常委文振雄、郭树议、林梦灵、蒋莉萍、李明岩、吴垚垚等县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乡镇、县直机关及企事业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脱贫攻坚中队、小队,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村两委干部,全体帮扶责任人等参加会议。(记者:黄亮 见习记者:鲁先星)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