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 移动应用 微信 APP下载 无障碍 关怀版

保亭十年来每年举办黎族苗族村庄民族团结联谊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4-06 17:19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保亭五指山十年来坚持每年举办黎族苗族村庄民族团结联谊活动——

唱响团结好声音 日子天天红似火

 

  道路两排挺立着排排槟榔树,错落有致的农家小院点缀其中……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响水镇陡水河村什赤村小组是一个苗族村庄,也是“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村”。

  “2012年,我们就获得了这一荣誉。近些年来,什赤村的苗族同胞们切身感受到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带来的好处。”今年38岁的什赤村村民卢清荣目睹了村子发生的一系列变化。

  卢清荣记得,多年以前,什赤村村民很少外出,文化生活相对匮乏。从2007年起,为加强各民族之间的联系,增进民族之间的感情,该村在每年农历正月十四日,都会同五指山市南圣镇红合村保南、什贺、红合等黎族村小组举行民族团结联谊会。

  “每次有联谊活动,周边黎族苗族村民就会早早地相聚在一起,载歌载舞,大家像一家人。”卢清荣说。

  多年来,不间断的联谊活动进一步增进了黎族苗族群众之间的感情。近几年,什赤村依托当地生态环境,致力发展种植业、养殖业,村民日子一天比一天红火。

  五指山市南圣镇红合村也把发展作为贯彻落实民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红合村因地制宜调整产业结构,以特色产业带动经济发展,大力发展野山猪等特色种植养殖项目,形成了“以企带村、以村促企,村企共赢、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影响和带动了一大批周边村庄和群众。去年,红合村也被评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村”。

  经济的发展,有力促进了村庄各项社会事业的发展,为民族团结进步奠定了物质基础。“与此同时,两村还坚持在每年5月1日、4日期间,组织邻近几个黎村苗寨、国营农(茶)场连队,举行篮球、拔河和民族歌舞演出等活动。”省民宗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此举极大地丰富了村民文化生活,受到当地党委政府的肯定,也受到当地干群欢迎。(记者 金昌波)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