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 移动应用 微信 APP下载 无障碍 关怀版

2017海南七仙温泉嬉水节保亭开幕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8-29 18:31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2017海南七仙温泉嬉水节保亭开幕

游客市民共享一场“以水为乐”盛宴

 

海南七仙温泉嬉水节开启了当地民众和游客的“狂欢模式”。本报记者 武威 摄

 

  悠悠白云绕七仙,翠影重重隐山城。今天上午,以“钟灵毓秀七仙岭 幸福美好新保亭”为主题的2017海南七仙温泉嬉水节在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七仙广场开幕。上万名游客和市民一同狂欢,共享一场“以水为乐”的酣畅盛宴。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肖莺子宣布嬉水节开幕。

  瓢泼大雨丝毫未减群众的热情。上午9时30分,在黎鼓队和牛角队鼓号声中,7位少女身着七色彩衣出现在舞台上,将水洒向群众,为四方来客和保亭人民带去最美的祝福。随后,由本地民族歌舞团、海南省民族歌舞团和台湾新世纪文化艺术团带来的节目《沸腾的村寨》《泰雅风情》和《美丽之约》,也让观众领略到了民族特色音乐和古朴的舞蹈。

  相比往年,今年嬉水节除了在七仙广场设主会场外,还在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槟榔谷黎族苗族文化旅游区、毛感乡新设3个分会场。其中主会场举办取圣水仪式、嬉水节开幕式、大型民族歌舞晚会,还将举办“保亭杯”海南省篮球联赛、传统民俗嬉水、民族传统体育比赛、海南省全民健身运动会原创广场健身操舞比赛、民族美食展示、非遗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黎族苗族服饰创意设计展演以及聚焦精准扶贫摄影展、琼台海峡两岸少数民族文化交流等十几项活动。

  同时,今年嬉水节活动期间,还将举办旅游产品促销活动,以向各位宾朋展示保亭丰富的旅游资源、旅游产品以及保亭优美的自然风光和良好的发展环境,让大家更加了解保亭,进一步增进彼此的交流与合作。

  海南七仙温泉嬉水节是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一年一度盛大的民间传统节庆,是省内外较有影响力的少数民族节庆活动之一,自2000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16届,成为保亭旅游资源、黎族苗族文化、经济发展的展示台和助推器。(记者贾磊 郭萃)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