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 移动应用 微信 APP下载 无障碍 关怀版

保亭:以县域医共体建设为抓手 全面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5-18 16:17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保亭:以县域医共体建设为抓手 全面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近年来,保亭作为全国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试点县之一,不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落实基层人事薪酬激励制度改革,提高医疗资源利用效率,抓好人才建设和技术提升,全面提升医疗服务水平,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医疗卫生保障。

  在县人民医院外二科,邓大坪每天都要到病房查房,了解患者身体恢复状况,一句温暖的问候,一声贴心的嘱咐,让患者及其家属倍感欣慰。

  邓大坪是通过省卫健委“好医生”平台引进的人才,作为县人民医院外二科的学科带头人,邓大坪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用一年多时间把县人民医院外二科从原来排名全院的倒数第一,变为现在全院的模范科室,仅去年一年手术量就达到500多台。

  2018年,保亭县成功与省第三人民医院“联姻”,正式组建省内首例跨县域托管紧密型医联体。省第三人民医院托管县人民医院以来,以党建为引领,采取新型医联体管理模式,充分运用学科结盟帮扶、信息化建设和远程医疗手段等多种形式,强化医疗质量管理,为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目前,县人民医院已开展30多项新技术,医疗服务水平大幅提升。

  据了解,2019年保亭县级公立医院县域内就诊率为96%,患者满意度为98%,基本实现“小病不出村、大病不出县、医疗在基层”的目标。今年4月,保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典型经验做法获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表扬。(记者:黄亮 见习记者:陈芬芬)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