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 移动应用 微信 APP下载 无障碍 关怀版

符兰平部署全县防汛防风防旱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5-21 15:23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符兰平部署全县防汛防风防旱和安全生产工作


  5月20日下午,全省防汛防风防旱工作视频会议在海口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相关部署要求,总结去年防汛防风防旱工作,研判当前形势,部署今年各项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县“三防”指挥部指挥长符兰平出席保亭分会场会议,并汇报防汛防风防旱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全省各市县、各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坚持把“三防”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重要位置;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三防”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狠抓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防汛防风防旱工作,做实做细做好防大汛、抗强台、抢大险、救大灾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有关部门要全力做好今年防汛防风防旱各项重点工作。一是压实“三防”责任,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责任制为核心的各项“三防”工作责任制,各部门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二是全面防范潜在风险隐患,做好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三是全面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加强会商研判。四是全面强化预报预警资源整合共享及业务服务,将预警信息传递至“最后一公里”。五是全面加强备汛应急准备工作,细化完善预案,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六是全面加强宣传教育,做好人员培训,提升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七是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应对旱情影响,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用水。

  全省会议结束后,符兰平部署我县2020年防汛防风防旱工作。她指出,各单位、各企业要根据省“三防”会议工作部署,明确职责分工,同时加强信息沟通,密切配合,确保“三防”工作落实到位。

  符兰平还就国务院2019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考核工作、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以及全国“两会”期间消防安保工作进行集中部署。

  符兰平要求,各单位、各企业思想上要提高重视,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根据自身职责贯彻落实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同时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安全责任,尤其是全国“两会”期间,要加强值班值守,盯紧各类安全维稳风险点,发现问题要及时汇报、妥善解决,确保社会秩序安全稳定。

  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郭树议,县政府副县长冯亚全出席会议。各乡镇、县“三防”指挥部成员单位,以及有关单位和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蔡光晟)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