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 移动应用 微信 APP下载 无障碍 关怀版

保亭县贫困村实现科技特派员全覆盖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5-22 11:40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保亭县贫困村实现科技特派员全覆盖


  今年,保亭县继续做好贫困村科技特派员全覆盖工作,选派科技特派员进村入户,对接“十二五”“十三五”44个贫困村,通过科技培训、产业发展、技术服务等措施,带动农民增收,助力脱贫攻坚。

  赵茂筹是科技110金江服务站站长,也是响水镇贫困村科技特派员。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在自家的榴莲地里除草,并将草堆在榴莲树根部,起到降温保湿作用。赵茂筹说,自2018年被选派到响水镇合口村委会当科技特派员以来,他积极开展科技结对服务,帮助农户解决生产技术问题,切实发挥科技人员技术引领和帮扶作用。

  去年,赵茂筹开始探索发展榴莲种植,到各地考察、品尝不同品种的榴莲,认为榴莲作为长期经济作物发展前景可观。因此,他便在自家的承包地里试种300多株榴莲,积极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种植经验。

  目前,赵茂筹正筹划申请成立榴莲种植合作社,希望通过推广试种探索出来的种植新技术、新方法,带动更多的农户,特别是贫困户一起发展榴莲产业促增收。

  据了解,今年4月保亭县选派53名科技特派员进村入户,对接44个贫困村开展科技结对服务,多形式帮助贫困村示范推广先进适用技术,为农户提供技术支撑,解决生产技术问题,带领农户科技创业致富,推进科技惠农,助力脱贫攻坚。(记者:吉薇 见习记者:陈芬芬 实习生:雷乃紫)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