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 移动应用 微信 APP下载 无障碍 关怀版

保亭探索创新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机制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08 16:42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保亭探索创新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机制


  本报保城9月7日电(见习记者:高懿 记者:梁君穷)近年来,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坚持把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通过引导农户参与、委托第三方运营管理等模式,积极探索创新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机制,进一步补齐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短板,持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

  据了解,2016年以来,保亭逐步开展全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今年6月起,保亭结合实际,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按区域划分,分别由3家专业的第三方运营公司负责运营管理。建立各自片区的运营管理体系,进一步避免了技术力量达不到而造成管道堵塞和管理不到位的情况,实现项目建设、验收、运营无缝衔接。

  截至今年7月,保亭已开工建设涉及261个自然村或连队的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完工195个,并投入运行。项目施工方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在跟运营方办理移交手续,目前所有的设备已调试运行正常。

  下一步,保亭将继续探索创新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机制,进一步补齐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短板,确保到2020年底实现行政村(含农林场场队)污水处理设施覆盖率显著提升,村庄内污水横流、乱排乱放现象基本消除,持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助力乡村振兴。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