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 移动应用 微信 APP下载 无障碍 关怀版

保亭实施槟榔病虫害综合防控项目 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08 16:49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保亭实施槟榔病虫害综合防控项目

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本报保城9月7日电(记者:梁君穷 见习记者:高懿)为做好槟榔黄化病症状的防控工作,近日,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实施槟榔病虫害综合防控项目,依靠科研机构技术力量,指导农户掌握和提高防控技术水平,推动槟榔种植产业可持续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近几年我家的槟榔出现黄化病症状,产量下降,收入也少了。”9月7日,响水镇大本村村民黄昌洪说,今年政府实施槟榔病虫害综合防控项目,技术员操作无人机帮助喷洒槟榔病虫害药物,让他看到了增收的希望。

  据了解,保亭槟榔种植面积达10.4万亩,目前全县发病槟榔面积约2万亩,发病率达20%。对此,保亭今年从农业生产发展资金中安排380万元,启动实施2020年槟榔病虫害综合防控项目,范围包括响水镇、新政镇和三道镇的槟榔园,其中优先防控集中连片和贫困户的槟榔园,实施面积2000亩,覆盖周边面积5000亩以上。

  此外,保亭农业服务中心还将采取技术培训、现场观摩、发放农业化肥等措施,指导农户掌握和提高防控技术水平,增强槟榔树对不良因素的抵抗能力,提高槟榔单产及品质。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