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 移动应用 微信 APP下载 无障碍 关怀版

我省首个“5G+无人驾驶”项目在呀诺达景区落地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5-09 10:16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我省首个“5G+无人驾驶”项目在呀诺达景区落地

无人驾驶观光车带你看风景


1 (2).jpg

5月8日下午,游客在海南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乘坐无人驾驶观光车。 本报记者 梁君穷 摄


  本报保城5月8日电(记者:梁君穷 通讯员:戴瑞)5月8日下午,“5G+无人驾驶”体验项目在海南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正式投入运营。游客乘坐无人驾驶车,可按固定线路往返于多个站点之间。该项目由海南联通、海南呀诺达圆融旅业股份有限公司、联通智网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打造,是海南首个、国内首批实现商业化运营的无人驾驶项目。

  据悉,该体验项目运用了5G、边缘计算、车路协同、无人驾驶、AR等大量前沿科技,将无人驾驶和5G应用进行有机结合。该项目依托联通智网的车路协同控制系统,使无人驾驶车能够及时感知周边环境,作出正确的驾驶判断,确保车辆安全稳定运行。同时,借助5G高速网络,联通智网开发的车辆运行监控系统可实时采集车内外高清视频和车辆运行的状态信息数据,景区工作人员可在监控中心利用该系统远程实时监控车辆的基础运行状态并采取相应措施。

  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景区是以热带雨林为特色的5A级景区,此次投入运营的无人驾驶车,实现了景区游客在固定线路、站点间的无人驾驶接驳。接下来,“5G+无人驾驶”体验项目将进一步提升基于5G的车路协同、5G智能体验舱等5G自动驾驶功能,未来游客将可在车上提前“身临其境”了解景区的概况和特色。

  从5月9日起,游客可在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OTA平台或游客中心订购“5G+无人驾驶”车票,购票后即可在景区门口乘坐无人驾驶车。单次乘坐价格为30元/人,营业时间为每天9时至18时。

  海南联通相关负责人介绍,该“5G+无人驾驶”项目的成功落地,使国内无人驾驶技术更充分地展现在大众眼前,将让更多普通人感受到新科技的魅力,也将丰富景区的旅游元素。同时,该项目投入运营,也将为实现无人驾驶技术多样化商业应用提供借鉴。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