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 移动应用 微信 APP下载 无障碍 关怀版

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标题: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财政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008240631/2020-00044 分  类:财政、金融、审计 发文机关:保亭县财政局 成文日期:2020年01月23日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23日 发布机构: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财政局

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保府办[2020]1号)文件精神,财政局对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统计,认真组织开展了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年度检查工作。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加强领导,健全制度,增强工作的规范性

为保证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运行,财政局坚持“依法公开、真实公正、注重实效”的原则,结合实际,从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目标责任、强化制度建设等方面入手,切实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和实施,着力构建强有力的政务公开工作推进体系。

1.成立组织机构。我局成立了由局长陈达洲同志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置在局办公室,日常信息公开工作由办公室具体负责。

2.建立健全制度,规范政务公开和信息公开工作程序。各股室依申请在政务信息公开栏公开的内容,一般事项报局分管领导审核、重大事项报主要领导审批,经审核同意后方能公开。积极做好政务信息公开档案资料管理,让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查。

(二)精心组织,强化措施,稳步推进工作

1.积极研究部署。认真贯彻落实省、县政务信息公开文件精神,财政局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做好安排部署、情况综合、督促检查等工作。同时,要求局各股室认真履行职责,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2.规范公开内容。把切实转变职能,转变工作作风,减少办事环节,规范运行程序,提高办事效率作为政务公开的主要内容,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

3.建立信息公开与政务公开工作制度。为进一步加强财政信息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从组织管理、工作程序、具体要求等方面都作了明确规定,使财政局的信息公开工作逐步走上了制度化、规范化管理的道路。建立健全财政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主要包括:领导制度、保密审查制度、主动公开工作制度和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度。保证了信息发布及时、准确、规范、完整。

(三)政务公开和信息公开工作取得的成效

通过深入开展政务公开工作,收到了明显效果,进一步提高了工作的透明度。使我局各项工作置于人民群众的监督之下,以公开保公正,以公正促公开,我局的执法行为进一步规范,做到政策、条件、办事程序、结果全部实行公开,按章办事、文明办事,有依法行政,提高了办事效力。

1.政府预决算公开情况。

县政府对预决算信息进行了公开,整体效果较好,及时在政府或财政部门门户网站上设立专栏集中公开了预决算信息。

2.部门预决算公开情况。

全县各级预算单位(含乡镇)按规定在政府门户网站或部门门户网站上公开了部门预决算信息。

3.“三公”经费公开情况。

全县各级预算单位按规定公开了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原因等说明信息、将“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费”细化为“公务用车购置费”和“公务用车运行费”。

2019年财政局全年一共通过不同渠道公开共计132条政府信息,其中规范性文件1条;绩效评价、公告公示、财政公开、财政预决算、财政收支、专项经费等内容131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11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166

1.9亿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0000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0000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0000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0000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0000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0000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0000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0000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0000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0000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0000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0000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0000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0000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0000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00000

0

2.重复申请

00000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0000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0000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00000

0

(六)其他处理

000000

0

(七)总计

00000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0000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000

0

0000

0

000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我局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中取得了一点成绩,但是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政务公开宣传形式比较僵化。二是一些动态信息公布得还不够及时。三是各股室部门之间在信息资源共享及沟通方面较少。

(一)加强学习宣传。切实加大宣传力度,深入宣传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使各领导成员、干部职工深刻认识推行政务公开的重大意义。

(二)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结合本部门的实际情况。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规范管理,防止出现死角和漏洞;对政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制度进行认真研究,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结合实际进一步修改和完善。

围绕财政工作,利用各种渠道,采取多种形式,向社会和广大群众深入宣传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意义,宣传工作中的典型事例,努力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2019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分享到:
微信
X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