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 移动应用 微信 APP下载 无障碍 关怀版

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标题:中共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关于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反馈整改落实情况通报(社会公开稿)

索  引  号:-008240658/2020-00276 分  类:公示公告 / 劳动、人事、监察 发文机关:保亭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成文日期:2020年09月23日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3日 发布机构:

中共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

关于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反馈整改落实情况通报

(社会公开稿)


  根据中共保亭县委的统一部署,2019年9月25日至2019年12月13日,县委第十一轮第三巡察组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开展了巡察。2020年3月12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指出了3个方面7个问题。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高度重视,认真履行巡察反馈整改主体责任,研究制定了《关于十三届县委第十一轮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建立《县人社局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清单》,严格对账销号,逐一进行整改落实,已全部整改到位。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反馈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关于党的领导弱化方面问题的整改

  (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等不及时。

  整改落实情况:自3月19日起,县人社局定于每周四下午四点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进行“每周学习日”学习,学习内容有:传达当前重要工作文件、重新原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及各岗位业务知识学习等。

  (二)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不够突出。

  整改落实情况:1.加强干部职工的日常工作。从严执行请销假等日常管理制度,要求全体干部按要求请销假,做到半天假办公室报备,一天假分管领导审批办公室报备,一天以上的必须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同意才可请假,并且及时到办公室销假。2.全面提升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工作。2019年12月底,省人社厅下发新增社保卡任务13026张,已制做社保卡14193张,完成社保卡新增发行任务108.96%。全县累计社保卡发卡154654张。今年以来,我县已制作社保卡5413张,完成2020年社保卡新增发行任务8170张的66.25%。

  (三)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有待加强。

  整改落实情况:1.兑现协议条款,补发贫困户误工补贴24260元,根据贫困户学员培训时的人脸考勤记录计算,102名贫困户学员的到课总天数为1213天,共计补发1213天×20元/人/天=24260元;2.加强政策学习,经常性的组织人员学习152号、174号文件,规范协议文本。3.制定了《2020年农村富余劳动力、建档立卡贫困户职业技能、实用技术培训工作方案》并严格按照方案开展培训。截至目前,累计举办培训班103期,共培训农村劳动力7141人次(其中贫困劳动力6279人次)。其中职业技能培训57期,培训农村劳动力3650人(其中贫困劳动力3300人),实用技术培训46期,培训农村劳动力3491人(其中贫困劳动力2979人)。4.2020年4月23日向各乡镇下发《关于做好2019年脱贫攻坚就业扶贫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联动配合上门组织发动,确保每个有意愿的劳动力都能参加培训。

  二、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不力方面问题的整改

  (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视不够,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

  整改落实情况:2020年4月30日上午,在县人社局四楼大会议室召开县人社系统2020年党风廉政、党建和行风建设专题工作部署会,会上布置了2020年学习计划、谈心谈话等党建工作活动,要求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一次客观严肃的专题集体谈话,正确对待加入党支部后的组织生活,规范县人社局党支部的三会一课制度和每周学习日制度的执行,并要求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活动。在日常工作时,及时传达各类违纪通报材料和节假期间廉洁过节提醒文件,加强干部职工廉政作风监管。

  (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偏差。

  整改落实情况:1.按要求做好劳动能力鉴定评审劳务费退还。2020年4月13日,按纪检部门和财政部门要求,我局通知2018、2019年参加劳动能力鉴定评审会劳动能力鉴定相关工作人员将领取的劳动能力鉴定评审劳务费17000元退还到规定的账户。2.进一步规范财务的管理。在每周学习日活动中,我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再次认真学习人社各项财经制度和内控制度,并严肃认真执行。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尤其是财务工作人员要按财经制度要求,从严把关各项资金支出。

  三、关于党的建设缺失方面问题

  (一)党组织生活不规范。

  整改落实情况:1.全面加强党支部组织生活。(1)2020年4月30日上午,在县人社局四楼大会议室召开县人社系统2020年党风廉政、党建和行风建设专题工作部署会,会上布置了2020年学习计划、谈心谈话等党建工作活动,要求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一次客观严肃的专题集体谈话,正确对待加入党支部后的组织生活,规范县人社局党支部的三会一课制度和每周学习日制度的执行,并要求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活动。在日常工作时,及时传达各类违纪通报材料和节假期间廉洁过节提醒文件,加强干部职工廉政作风监管。(2)认真执行谈心谈话制度。定期组织谈心谈话,目前已按要求完成党组书记与党组成员谈话完一遍,支部书记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谈话完成一半。(3)7月16日晚上,结合党建99周年活动和“海南自贸港建设”活动要求,在县人社局四楼进行《海南自贸港建设政策解读》专题党课学习。

  (二)党建工作有待加强。

  整改落实情况:1.落实党建工作责任责任制。全面加强党支部组织生活。(1)2020年4月30日,我人社召开县人社系统2020年党风廉政、党建和行风建设专题工作部署会,会上布置了2020年学习计划、谈心谈话等党建工作活动,要求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一次客观严肃的专题集体谈话,正确对待加入党支部后的组织生活,规范人社局党支部的三会一课制度和每周学习日制度的执行,并要求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活动。(2)根据工作需要,通过5月12日和6月2日开县人社局局务会对办公室工作分工进行调整,7月2日县人社局党支部换届对支委的调整,重新安排专人对接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

  保亭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将以巡察整改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巡察整改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898-83668451;通信地址:保亭县宝亭大道芙蓉小区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共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

2020年9月23日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