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 移动应用 微信 APP下载 无障碍 关怀版

毛感乡:借力美丽乡村建设 发展旅游促农增收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01 22:15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毛感乡:借力美丽乡村建设 发展旅游促农增收


  近两年,毛感乡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促进农业农村资源与旅游开发深度融合,强力推进乡村旅游延伸发展,探索走出一条农村发展、农业转型、农民增收的发展路子,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毛感乡南春村美丽乡村项目是2019年由毛感乡政府与南天花果山精品农业种植基地合作共同打造,涵盖特色民宿、采摘观光、农耕体验等旅游产品的乡村旅游项目。如今,项目一期已建成并试营业,当地农户可以随时将自家优质农产品拿到民宿餐厅销售,免费为农户提供一个农产品交易平台。

  目前,在南春村美丽乡村项目务工的贫困户有5名,每人每月工资在2600-3200元之间,毛感村委会什巾村小组脱贫户王德琼就是其中之一。自南春村美丽乡村项目试营业以来,王德琼就近务工,主要负责农作物种植管理。他告诉记者,在这里务工不仅收入稳定,家庭增收有保障,还可以学到种植技术。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2017年南天花果山精品农业种植基地与南春村村民签订土地租赁合同,用于种植百香果、红心番石榴、红心火龙果、释迦、桑葚等经济作物。2019年10月,南天花果山精品农业种植基地进一步整合当地资源,发展乡村旅游项目,农户不仅可以通过土地租赁获得稳定收入,还可以就近就地就业增加家庭收入。(记者:蔡光晟 盆惠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