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 移动应用 微信 APP下载 无障碍 关怀版

保亭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08 16:45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保亭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建设“不停步” 发展“加速度”


W020200908599258383663.jpg

9月3日,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中医院项目建设加快推进,目前正进行主体结构施工。本报记者 武威 特约记者 黄青文 图/文


  塔吊运转、运输车来回运送材料、100多名工人奋力施工……9月7日上午,海南日报记者在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中医院建设项目现场看到一派忙碌的场景。“年初,项目进度受疫情影响较大,但经过多举措抢工期,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55%,目前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项目现场负责人庄松锋介绍。

  医疗康养产业是保亭未来产业布局的一个重要方向,中医院的建设可以补齐产业布局的硬件短板。保亭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医院项目建成后将提供约300个床位,既填补了该县没有中医院的空白,也将对保亭发展医疗康养产业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年初遇到疫情,保亭相关部门对我们进行跟踪服务,提供了许多帮助,一方面提供许多防疫物资,一方面帮忙联系本地用工市场,帮助我们尽快恢复正常施工。”庄松锋告诉海南日报记者。

  “4·13”以来,保亭抢抓历史机遇,“点、线、面”结合推进“一城一园两基地”(国际热带山地旅游城,雨林温泉谧境、国际养生家园,黎苗文化展示体验基地、热带特色农业示范基地)建设,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的全域旅游示范县。同时,坚持以超常规举措跑出重点项目“加速度”,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争当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实干家”。

  “最近我们增加班组人员,抢抓工期争取早日把这个项目完成。”雅布伦享水谷共享农庄供水工程项目技术负责人尧德茂介绍。“包括供水工程在内,政府完善了道路拓宽、污水处理站等配套设施,很好地保障了我们项目的推进和接下来的试运营。”保亭雅布伦享水谷共享农庄项目负责人介绍。

  “2020年保亭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共安排121宗,其中500万元以上项目117宗,保亭综合福利院和2019年20个美丽乡村建设等项目已完工。”保亭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同时保亭还主动对接服务北大新世纪保亭国际美食文化城项目、探索(Discovery)旅游度假综合体等社会投资项目,洽谈对接中健锦绣大地、太平洋建设等企业,做好项目储备工作。

  为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8月31日,保亭召开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座谈会,县委县政府相关负责人与全县30家重点项目重点企业代表座谈,探讨和研究当前保亭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和瓶颈,谋划共同推动保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保亭县委书记王昱正在会上表示,保亭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把服务企业作为重要工作来抓,构建“亲”“清”型政商关系,主动回应企业诉求,着力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痛点”“堵点”问题,切实为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难题。保亭将下大力气优化行政审批流程,最大限度压缩审批流程,努力为企业发展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本报保城9月7日电 记者:梁君穷 见习记者:高懿 通讯员:何莉雅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