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 移动应用 微信 APP下载 无障碍 关怀版

关于建议在我县引入网红经济促农发展的提案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22 10:27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提案人

黄 勇

内 容

  我县在优质农产品开发上具有先天优势,应借势发力,在生产、销售及品牌美誉度的打造工作上,有所作为。而电商时代的网红经济,是促农发展重要的技术手段和有效途径。下面就如何促进网红经济在我县发展,以及如何在促农增收工作中发挥作用,提几点建议:

  第一,初期可以引进一批本土、本乡的网红团队,利用网红自带巨量粉丝,直面消费者的优势,进行农产品带货活动,以达到促销我县优质农产品的目的。同时,活动的开展将对农业从业者和创业人员产生带动作用,激发他们的生产热情和创业信心。

  第二,相关部门要依据当季上市农产品推广的需要,组织网红团队,举办专场直播带货活动:如水果类,红毛丹专场、百香果专场、菠萝蜜专场;还有禽畜等优质农产品的推广活动。这种持续化、常态化的推广活动,将激发市场活力,对我县农产品知名度与美誉度的提升,具有定向合力的效果,同时产生的示范效应,可以激发农民的创业热情,更积极投身于农产品的生产与销售中。

  第三,我县应重视对当地电商网红的培育工作,一个网红或网红团队,相当于一个创业公司,甚至可以发展成为“创业带头人”。建议在每个乡镇选拔一批农业生产者和返乡创业者,对他们进行网红技能培训。委托具有培训资质的单位,举办培训班,培养网红人才种子,实施网红电商、网红直播电商,内容电商培训计划。

  把网红经济引入农村,通过引进示范、合作参与、到培育人才,这几个方面的工作扎实推进,就能为新农村建设事业提供新思路、新技术,使农村经济在电商时代走出更广阔的前景。

承办单位

保亭县农业农村局

办理结果

保亭县农业农村局关于政协保亭县第十届五次会议第01号委员提案的答复.pd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