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 移动应用 微信 APP下载 无障碍 关怀版

海南已累计接种新冠疫苗600万人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28 09:14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海南已累计接种新冠疫苗600万人


  本报海口4月27日讯(记者:邱江华)4月27日下午,我省就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在海口举办新闻发布会。海南日报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自去年12月28日开展疫苗接种工作以来,海南全省已累计接种600万人,占全人群的63.56%;累计接种疫苗722.49万剂,其中第1剂次600万剂,第2剂次122.49万剂。

  海南省卫健委副主任曾昭长在发布会上透露,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安排,我省自3月23日开始全面开展18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仅4月份就完成了450万人的疫苗接种任务。加上前一阶段的150万,累计已经完成了600万人群的接种目标。

  “下一阶段5月份,我省计划再推进150万人群的疫苗接种,主要推进海口、三亚等重点口岸城市实行全域全员接种,其他市县推进县城适龄人群查漏补种,18岁以上适龄人群要应接尽接,进一步巩固人群安全屏障。同时,统筹推进前期疫苗接种人群第二针疫苗接种工作。”曾昭长表示,下一步我省将在接种点为群众接种疫苗的同时,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提高群众接种满意度和获得感。

  曾昭长称,当前,全球疫情仍然在持续蔓延,外防输入压力依旧严峻。接种新冠疫苗是助力新冠疫情防控最安全、最有效、最经济的手段,也是当前我国提高群体免疫力最重要的措施。

  根据目前新冠疫苗临床试验数据和以往常规呼吸道传染病疫苗防控经验,当人群接种率达到75%以上时,将有效降低新冠病毒区域性传播,尤其是可降低重症发生率和病死率,防止医疗资源挤兑。

  曾昭长谈到,按目前接种进程预计,6月底前,我省可以达到全人群75%的接种率目标,建立起人群安全屏障。在这种情况下,即使有新冠病毒传染源的输入,也不会引起暴发流行,这对海南推进自由贸易港建设,实施扩大对外开放政策将起到关键的保驾护航作用。

  就目前全省新冠疫苗接种人群的结构比例而言,海南省疾控中心免规室主任、副主任医师符振旺介绍,目前全省已累计接种600万人,占全省全人群的63.56%,占18岁以上目标人群的80%,已初步建立起人群安全屏障。

  具体来说,从3月23日开始,我省全面开展18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截至4月26日,18-59岁人群累计接种524.31万剂,接种率为82.38%;60岁以上人群累计接种74.78万剂,接种率为65.84%。目前接种率靠前的重点行业分别是:公安系统、消防人员,基本社会运行保障人员,羁押场所人员及工作人员和医疗卫生系统工作人员。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