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 移动应用 微信 APP下载 无障碍 关怀版

首届消博会门票怎么买?多少钱一张?权威解答来了!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06 09:39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消博会组委会秘书处就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展品销售

和证件门票有关问题答海南日报记者问


  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即将于5月7日至10日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在各方的关心和支持下,首届消博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当前,社会各界对首届消博会的展品销售和证件门票事宜高度关注。海南日报记者就此采访了消博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

  问:消博会展品销售受到普遍关注,组委会对现场零售有何安排和考虑?

  答:首届消博会定位为全球消费精品展示交易平台,以专业展示、交易、品牌宣传为主,现场零售为辅。我们希望消博会汇聚国内外消费精品,吸引全球商业、贸易、电商等企业到会洽谈、采购、合作,既为各国消费精品进入中国市场提供展示、交易机会,也为中国各地和各国的消费精品销往世界各地创造商机。

  从实际情况看,大部分国内外展商希望,通过消博会这一国内首个以消费精品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平台,结识更多的采购商,达成更多的合作意向,获取更多的订单,提高产品的品牌知名度,而不是以现场销售为主要目的。部分企业的展品仅用于新品展示和对外宣传,不对外销售。相当一部分展商还要带着展品在展览结束后到海南各地进行巡展。

  同时,不少展商也有将展品在现场销售的意愿,考虑到部分观众也有现场选购的需求,因此在展会最后一天将允许展商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现场售卖展品。但因现场展品数量有限,进口免税额度有限,不一定能完全满足社会公众现场选购需求,大家对此要有心理准备。一些展商在消博会期间推出线上打折活动,观众可以在现场扫码线上选购,产品通过邮寄方式送达。

  组委会将在展会现场设立销售投诉受理台,及时受理和处理有关消费纠纷,更好为消费者服务。

  问:在消博会上购买的进口展品都免税吗?展会具体免税政策是如何规定的?

  答:不是所有的进口展品都以免税方式参展。一部分展品是以完税方式参展,一部分展品是以保税方式参展。

  4月26日,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共同印发了《关于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展期内销售的进口展品税收优惠政策的通知》。主要内容包括:

  (一)全岛封关运作前,对消博会展期内销售的规定上限以内的进口展品免征进口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和消费税。每个展商可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家具类展品的数量或金额上限为:家具类展品50件;服装及衣着附件展品30件;皮革制品、毛皮制品、人造毛皮制品展品30件;旅行用品、手提包及类似容器展品30件;光学、照相、电影仪器及设备展品10件,且单件价格不得超过1万美元;天然或养殖珍珠、宝石或半宝石、贵金属、包贵金属及其制品展品5件,且单件价格不得超过1万美元;手表、怀表及其他表展品5件,且单价价格不能超过1万美元;除上述类别外的其他展品2万美元。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展品不包括国家禁止进口商品、濒危动植物及其产品、烟、酒和汽车。

  (二)对展期内销售的超出附件规定数量或金额上限的展品,以及展期内未销售且在展期结束后又不退运出境的展品,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照章征税。

  问:消博会的举办,会给海南离岛免税购物带来哪些利好?

  答:消博会免税政策和海南离岛免税政策是不同的免税政策,消博会免税政策不占用离岛免税的10万元额度。

  展览结束后,部分展商可以与免税经营企业通过合作方式,在符合海关监管等规定的前提下,将在离岛免税清单内的展品,直接进入离岛免税店销售。符合条件的消费者可到店选购。

  更重要的是,对海南离岛免税店以及其他零售业态商家来讲,消博会提供了一个扩大合作朋友圈、补好货新货的好机会,有利于优化海南离岛免税供给体系,实现免税品与国际市场在品牌、品种、价格上“三同步”,更好地推动境外消费回流。

  此外,在展会期间,各家免税店都会推出丰富多样的各类促销活动,参展商、采购商和各类观众可以凭着证件和纸质或电子门票享受一定的折扣。具体的优惠措施要以各商家公布的为准。

  问:网络上说,可以到现场购买免税汽车、游艇和飞机是真的吗?

  答:根据《关于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展期内销售的进口展品税收优惠政策的通知》和《海南自由贸易港“零关税”进口交通工具及游艇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符合从事交通运输、旅游业的企业(航空企业须以海南自由贸易港为主营运基地),可按政策规定进口“零关税”交通工具及游艇,用于交通运输、旅游业。对于这一类企业,可以在展会上免税购买“零关税”清单目录上的汽车、游艇和飞机。

  汽车、游艇和飞机不在公布的消博会展品免税清单内,对于个人消费者,不能免税购买相关展品。

  问:如何获得消博会的证件和门票?

  答:消博会定位为消费精品专业展会,主要面向专业采购商和专业观众开放。展会5月7日-9日期间,仅向专业采购商和特邀观众开放。组委会审核后,将为符合条件的采购商和专业观众免费制证,持证人员可凭证件在5月7日-10日不限次数进出展馆。

  5月7日,展馆仅对持有证件的各类展商、专业观众和媒体开放。5月8日和9日,如展馆容量许可,组委会将适情安排一定数量的赠票,满足省内相关单位和市县园区有关招商引资、寻求合作等工作需要。

  同时,考虑社会公众的需求,在保障参展商和专业采购商业务对接需求前提下,组委会将5月10日定为社会公众开放日,观众可提前线上购票。

  问:门票价格是多少?拟售卖多少张?通过什么渠道购买?

  答:5月10日展会门票体现非盈利性原则,售价每张20元,数量初步定为5万张,届时如果展馆容量许可,将视情增加数量。门票将于5月1日起分批对外销售,社会公众可积极关注消博会官方正式发布的信息,届时主要通过消博会官网、官方微信小程序、官方支付宝小程序、码上办事APP以及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APP线上渠道购买。社会公众开放日门票将和身份证绑定,不能转让。入场时须刷身份证原件进行门票身份核验。展会现场不设售票点。

  问:对于不能到现场观展的社会公众,如何更多了解展会的信息?

  答:受专业展会定位和展馆容量限制,能去往现场观展的社会公众数量比较有限,难以满足所有社会公众的需求。境内外媒体对首届消博会高度关注,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等央媒以及海南本地媒体将通过各种方式对展会现场进行全方位、不间断的报道。对于不能到现场观展的社会公众,可通过消博会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电视、报纸和各类互联网渠道,了解和关心展会的举办情况。

  感谢社会公众对首届消博会筹办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



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社会公众开放日(5月10日)售票公告


  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将于2021年5月7日至10日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为满足广大观众观展需求,消博会组委会决定2021年5月10日设为社会公众开放日,入场时间9:00-15:30。

  一、售票方式、时间、数量和价格

  本次售票以线上售票为主,不以盈利为目的。售票时间:2021年5月1日10:00开售,分批销售,数量初步定为5万张,票价20元/张。

  (一)社会观众线上购票

  观众可通过消博会官网、消博会官方微信小程序、消博会官方支付宝小程序扫码购买。也可通过下载码上办事APP、中国工商银行APP、中国农业银行APP、中国银行APP、中国建设银行APP,根据页面提示购票。

微信

支付宝

码上办事

  具体购票流程(以消博会官方微信小程序为例):

  1.进入消博会小程序。

  2.点击购买门票菜单,进入购买门票页面,点击购买5月10日单日门票。

  3.填写本人身份证信息,一张身份证只能绑定一张门票;同时可另加购一张未成年人门票,须在线签署未成年人进入展馆承诺书。

  4.支付订单,查看已购门票信息。

  5.凭身份证原件(包括未成年人)核验入场。

  (二)海外观众现场办证

  1.海外观众可于5月7日-5月10日,在购票柜台持本人护照/港澳居民往来内地通行证/台胞证前往人工登记柜台采集人脸信息和证件信息;办证地点:海口市滨海大道292号梦享龙腾湾营销中心一层办证大厅。

  2.工作人员将观展证绑定人脸信息。

  3.凭观展证查验入场。

  二、入场方式

  (一)防疫检查

  观众需佩戴口罩,向工作人员出示手机绿色健康码后测温入场。

  (二)闸机验票

  将身份证放在闸机口的识别器扫描,人证一致则闸机自动开启,每次开启只允许一人通过(闸机口设置身份证识别器及人脸识别器)。

  (三)安检入场

  观众通过闸机后进行安检。禁止携带如打火机、超过100ml液体等轻度危险品;如发现管制刀具等重度危险品,交由公安机关处理。

  三、注意事项

  (一)购票后,2021年5月10日可持身份证/观展证核验入场,展会开放时间为9:00-17:00,15:30后将无法入场。

  (二)入场时需刷身份证原件(包括未成年人)进行门票身份核验,请提前购票并绑定身份证信息。

  (三)未成年人不能单独购票,为确保安全,现场禁止携带婴儿车。

  (四)观众如需退票,可进入消博会官方小程序中的“我的-订单记录”界面,提交退票申请。

  退票规则:未使用且未过期的门票(未过期的门票是指未到门票所规定的最后入场时间)可申请退票;非本人购买的门票,仅能由购买人申请退票,使用人无法退票;申请退票通过后,购票费用将原路返回至购票支付账户。

  (五)为保证观众人身安全,老年人和未成年人应由家人陪同入场。主办方在人流高峰时可能采取临时限流措施,如对您的正常观展产生影响,敬请谅解。

  (六)本公告中的购票渠道是首届消博会官方指定购票渠道,无其它线上购票渠道。

  (七)组委会秘书处保留对门票使用规定的最终解释权。(记者:罗霞)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