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 移动应用 微信 APP下载 无障碍 关怀版

林某某为何核酸检测第4次才确诊?海口市卫健委答疑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10 10:04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林某某为何核酸检测第4次才确诊?

海口市卫健委答疑:有多种可能


  本报海口8月8日讯(记者:计思佳)这几天,不少海口市民关心,根据之前政府部门通报的结果,确诊病例林某某做过3次核酸检测结果都是阴性,但到了第4次突然变为阳性,为何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对此,在8月8日海口市召开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海口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出现这种情况的可能性有很多种。

  海口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冠病毒是一个新发并且在全世界大规模流行的病毒。在总结去年的抗击疫情经验时,就发现有少部分的感染者,在多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的情况下,通过胸部影像学检查发现,实际上患者的肺部病变已经很严重了。第二例确诊病例林某某前3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第4次变为阳性的可能性有很多种,一是可能之前并没有感染病毒,在最近一次检测前不久才刚刚感染;二是可能感染,但病人处于感染早期,病毒还无法检出;三是有可能采样不规范导致等等多种原因。

  该负责人提醒,新冠病毒是非常狡猾的病毒,善于隐藏自己、“忽悠”我们的免疫系统。据世界卫生组织判断,新冠病毒或将长期与人类共存。面对抗疫“持久战”,请大家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当然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接种新冠疫苗,通过接种疫苗来形成抗体。越多的人接种新冠疫苗,就能越快形成免疫屏障。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