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 移动应用 微信 APP下载 无障碍 关怀版

海南启动电子驾驶证申领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21 09:50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海南启动电子驾驶证申领

驾驶人登录“交管12123”APP即可申领


  本报海口10月20日讯(记者:金昌波 良子)“真是太方便了!以后再也不用担心没带驾驶证,或驾驶证遗失、损坏了。”10月20日一大早,海口市民张先生打开手机,登录“交管12123”APP,点击“驾驶证电子版”顺利申领电子驾驶证。

  启用电子驾驶证,是海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积极实践“为民办实事”的具体举措。为尽早让便民举措惠及全省驾驶人,在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中央第十一督导组指导下,省交警总队积极争取公安部交管局支持,提前在全省范围内统一推广应用驾驶证电子化。

  省交警总队有关负责人提醒,驾驶人通过“交管12123”APP进入“驾驶证电子版”点击申领,即可等待后台审核通过,审核时间在1个工作日之内;申领到的电子驾驶证在全国范围内均有效,可以在办理交管业务、接受执法检查时出示使用,并可以拓展客货运输、汽车租赁、保险购置等社会应用场景;申请人驾驶证须在有效期内。若驾驶证状态为记满12分、扣留、暂扣、逾期未换证、逾期未审验、公告停止使用等情形的,不能申领电子驾驶证。驾驶证状态为撤销、吊销、注销的,已申领的电子驾驶证不再显示。当驾驶证准驾车型、驾驶证有效期和发证机关发生变化时,驾驶人需重新申领电子驾驶证;在申领过程中遇到问题可拨打12123语音热线咨询。

  此项便民措施在我省推广应用的具体计划为:10月20日起海口启用电子驾驶证;10月23日起三亚、文昌、琼海、万宁、定安、澄迈、临高、屯昌等市县启用;10月26日起,儋州、洋浦、昌江、东方、乐东、白沙、琼中、五指山、陵水、保亭等市县启用。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