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 移动应用 微信 APP下载 无障碍 关怀版

普及安全知识 提高避险能力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27 10:36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我省开展中小学生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普及安全知识 提高避险能力


  本报海口3月26日讯(记者 黎鹏)3月27日是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海南日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将在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所在周开展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不断提升中小学生安全意识和能力,全力保障中小学生安全健康成长。

  在活动期间,我省各地各校将以“普及安全知识,提高避险能力”为重点,广泛深入开展中小学生安全教育系列活动,通过开展一次家庭教育公开课,举办一次心理健康、预防欺凌、防溺水专题教育,组织一次应急疏散演练,制作一批安全教育资源,开展一次校园周边环境治理,着力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

  同时,各地各校还将充分利用国家中小学教育智慧教育平台“安全教育专区”发布的各类安全教育资源以及结合地方特点和优势制作的安全相关教育资源,通过播放公益广告、图片展示、张贴海报、发送公益短信、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线上线下同时进行宣传教育。

  海南日报记者了解到,为指导各地开展好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宣传周活动,教育部基础教育司会同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制作了“知危险  会避险”交通安全体验课和交通安全系列主题宣传海报。其中,“知危险  会避险”交通安全体验课定于3月26日19时30分首播,3月27日19时30分重播,各地可引导学生及家长根据需要观看;国家中小学教育智慧教育平台“安全教育专区”3月27日上线后,各地可免费下载使用交通安全系列主题宣传海报。

  此外,3月27日当天,省教育厅将联合省普治办、省司法厅、团省委开展“筑梦公益  普法先行”暨自贸港法律法规普法云直播活动,邀请海口市中小学生安全应急演练基地导师宣传学校安全相关知识;联合省地震局以直播形式开展“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2023年首场活动,着力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