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 移动应用 微信 APP下载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首页>县政府>领导活动

保亭县十五届人大七次会议闭幕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1-21 23:07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1月21日上午,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县影剧院胜利闭幕。

  闭幕会由大会执行主席王秀美主持。大会执行主席王昱正、王小飞、李明岩、张华、陈文治、李海雄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符兰平、王文平、林梦灵、吴垚垚等大会主席团成员和不是主席团成员的县领导在主席台就坐。

  会议应出席代表152人,实到代表136人,符合法定人数。

  王昱正在会上作讲话。他说,这次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务实高效、振奋人心的大会,必将进一步激励全县上下砥砺奋进、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奋勇争先,推动县委十三届九次全会部署落地见效,为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

  王昱正指出,过去的一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是充满机遇、挑战、艰辛和收获的一年。一年来,我们勇于担当、锐意进取,苦干实干、奋力拼搏,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决定性成果,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自由贸易港政策落细落实,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生态环境持续优化,民生福祉不断改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在地方立法、法律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代表服务保障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利用“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工作站”等平台,广泛集中民智,充分反映民意,架起了人民群众与党委政府之间的“连心桥”。

  王昱正要求,县人大要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行使一切职权都在党的领导下进行,重点工作向县委汇报,重要活动向县委请示,并按照县委要求抓好落实。要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和“两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精心开展调查研究、视察检查,做到与全县中心工作合力合拍、同频共振。要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深入开展走访调研、主题活动,倾听最广泛的群众呼声,触碰最真实的社会脉搏,反映最直接的民生关切,使县委、县政府的决策更加符合百姓期盼、更能反映百姓意愿,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顺心。要坚持不懈加强自身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能力建设,以更高的要求锤炼过硬本领,切实提升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十四五”规划纲要的决议草案、关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关于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的决议草案、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会议选举县人民法院院长,王秀美向当选的县人民法院院长严家亮颁发任命证书,严家亮进行宪法宣誓。

  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记者:王群 黄亮)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