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 移动应用 微信 APP下载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首页>县政府>领导活动

穆克瑞在什玲调研时强调:以党建为引领 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08 08:25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9月6日,县委书记穆克瑞在什玲镇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全省党建引领自由贸易港建设推进会精神,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完善乡村治理,壮大乡村产业,推进乡村振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秀美参加调研。

  当天下午,穆克瑞首先来到什玲镇大田农家肥加工合作社调研。该合作社回收利用禽畜粪便生产生物有机肥,是全省首家获得国家认证的生物有机肥生产合作社。

  穆克瑞指出,国家积极鼓励推广有机肥生产和使用,什玲镇培育打造的这项生物有机肥产业,符合乡村振兴的战略方向。相关部门要在政策及宣传推广上给予大力支持,同时合作社要主动做好市场对接,提升自身市场化运营能力,做大做强什玲镇有机肥品牌。

  近年来,什玲镇坚固村积极推动乡村环境卫生整治,入选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今年初,坚固村还建起了村史博物馆和牛栏咖啡屋,发展乡村旅游。

  穆克瑞对坚固村在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要求,坚固村要把乡村环境治理与乡村精神文明建设、乡村旅游发展相结合,倡导文明新风,打造乡村旅游品牌。

  穆克瑞还考察了什玲镇水尾村黄牛养殖项目,了解什玲镇黄牛养殖产业情况。

  调研期间,穆克瑞还专门召开座谈会,听取什玲镇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穆克瑞强调,什玲镇要以村“两委”换届为契机,切实筑牢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完善乡村治理,推进乡村振兴。要服从国家战略大局,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扎实抓好水贤、什东村生态移民搬迁工作,为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作出什玲贡献。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继续落实好“四个不摘”要求,做好防贫返贫监测,抓好各项帮扶工作,确保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无缝衔接。要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抓好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管、维”各个环节,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扎实开展社会文明大行动,推动移风易俗,营造文明乡风,打造美丽乡村。要严守换届纪律,服从组织安排,正确对待个人的进退留转,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县政协副主席、什玲镇党委书记周燕陪同调研。县委办公室、县委组织部、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记者:黄亮)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