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 移动应用 微信 APP下载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首页>县政府>领导活动

穆克瑞:解放思想 敢闯敢试 走出乡村振兴特色发展路子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10 09:30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9月9日,县委书记穆克瑞在加茂镇调研时强调,要以党建为引领,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解放思想、敢闯敢试,走出加茂镇乡村振兴的特色发展路子。

  当天上午,穆克瑞深入加茂镇5个脱贫出列村调研,走访边缘户、监测户,考察乡村特色产业项目,了解加茂镇基层组织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厕所革命”、产业发展等情况。

  在加茂镇石建村委会送妹上村小组监测户黄丽燕家走访时,穆克瑞详细了解她家的情况。黄丽燕和丈夫都身患疾病,黄丽燕一边勤俭持家,一边照顾瘫痪的丈夫,以积极向上、乐观开朗的心态应对病魔,对生活充满信心。

  穆克瑞说,黄丽燕的事迹很令人感动,她懂得感党恩,并且靠自己勤劳的双手战胜困难,努力去创造美好生活,她的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和宣传。

  调研期间,穆克瑞还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加茂镇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加茂镇要以村“两委”换届为契机,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新一届村“两委”班子成员已经具备“两高两优”“双好双强”的特点,要持续加强学习培训、开阔视野,接受实践检验。要突出重点,抓好当前乡村振兴各项具体工作。积极做好巩固脱贫成果督查各项迎检工作;抓好风险排查,跟踪服务好重点监测人群,强化帮扶措施,确保不返贫、不致贫;深入排查农村危房,发现D级危房坚决消灭;持续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厕所革命”、产业发展等工作。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立足本地优势,着眼自贸港发展全局,积极主动融入“大三亚”旅游经济圈,谋划发展,培育经济增长点,走出加茂镇乡村振兴的特色发展路子。

  穆克瑞要求,要严守换届纪律,服从组织安排,正确对待个人的进退留转,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和政治生态,确保换出一支思想解放、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年富力强、朝气蓬勃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文振雄,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洪冰,县法院院长严家亮参加调研。(记者:黄亮)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