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 移动应用 微信 APP下载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协保亭县十届六次会议开幕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1-19 22:47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政协保亭县十届六次会议开幕


县政协主席王文平代表县政协常委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1月19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出席会议的各界政协委员围绕保亭经济社会发展、民生建设等事项积极建言献策,站在新的起点共同谋划保亭发展。

  县政协主席王文平,县政协副主席董新富、杨进锋、林孟地、周燕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委书记王昱正,县委副书记、县长符兰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秀美在主席台就坐。

  会议应出席政协委员122人,实到116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30分,县政协副主席杨进锋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王文平代表县政协常委会向大会报告工作。他指出,2020年县政协常委会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政协工作全过程,聚焦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组织委员精心议政、深度协商,协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以高质量建言助力高质量发展。在全县开展基层协商民主建设试点工作,围绕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开展协商,打造党委政府“好帮手”、人民群众“连心桥”、委员履职“新平台”。坚持大团结大联合,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最大限度地为保亭改革发展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加强政协机关自身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王文平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开局之年,也是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关键之年。站在新的起点,县政协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加快推动保亭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文平要求,要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探索履职的新路径新举措,坚持调研、协商、监督一体推进,提高建言献策的质量水平,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继续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让协商于民、协商为民更具体、更务实,协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要切实发挥政协的团结统战功能,为保亭改革发展汇聚力量。要以建设效能机关为目标,增强干部担当进取精神,为政协履职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董新富向大会报告提案工作情况。2020年,县政协紧扣脱贫攻坚收官之战、乡村振兴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等中心任务,聚焦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问题,共提交提案54件,立案50件。截至2020年12月31日,所有立案提案均已办结,有效推动解决民生问题,促进成果转化。

  县委副书记王小飞,县委常委文振雄、周永生、郭树议、周洪杰、林梦灵、李明岩等县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记者:黄亮 王群 盆惠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