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 移动应用 微信 APP下载 无障碍 关怀版

保亭县十五届人大七次会议开幕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1-20 23:28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保亭县十五届人大七次会议开幕



  1月20日上午,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在保亭县影剧院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县人民的重托,欢聚一堂,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为推动保亭高质量发展谱写新篇章。

  保亭县影剧院气氛庄重,主席台帷幕正中的国徽在鲜艳的红旗映衬下熠熠生辉。

  大会执行主席王昱正、王秀美、王小飞、李明岩、张华、陈文治、李海雄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符兰平、王文平、文振雄、周永生、郭树议、周洪杰、林梦灵、吴垚垚等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出席代表152人,实到代表140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8时30分,张华宣布: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开幕。会场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根据会议议程,符兰平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为2020年及“十三五”工作回顾、“十四五”主要目标任务、2021年工作安排、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四个部分。

  报告从六个方面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一是坚决啃下硬骨头,脱贫攻坚战全面收官;二是慎终如始抗击疫情,常态化防控取得实效;三是超常规抓复工复产,经济保持稳健发展;四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市场活力不断激发;五是严守生态环境底线,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六是聚焦民生福祉,人民生活品质进一步改善。

  符兰平在报告中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回望过去的五年,保亭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政府自身建设得到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取得深刻变化,令人鼓舞。一是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综合实力持续增长;二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幸福指数逐年提升;三是改革开放深入推进,体制机制活力彰显;四是统筹城乡协调发展,建设水平大幅提高;五是生态建设效益显著,环境质量持续优良;六是社会事业不断改善,民生福祉稳步提升;七是政府建设全面推进,务实作风深入人心。

  报告明确“十四五”主要目标任务:“十四五”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也是全面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关键时期。要聚焦制度集成创新,推动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聚焦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优化经济体系;聚焦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聚焦绿色和谐共生,提高生态文明质量;聚焦文化繁荣发展,提升文化软实力;聚焦公共服务水平,改善人民生活品质;聚焦法治环境营造,建设和谐平安保亭。

  符兰平在报告中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也是自贸港建设深化提速之年,更是我们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积极作为之年,要重点做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助力自贸港建设;二是切实抓好“三农”工作,提升美丽乡村水平;三是坚持不懈推动产业升级,努力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四是拓展“两山”理念实现路径,推动生态环境质量再上新台阶;五是加快发展文体事业,深入推进文化保亭建设;六是积极解决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切实提升民生福祉;七是推动法治化建设,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此外,要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用心履职尽责,做到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让人民满意。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秀美向大会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对2020年人大工作进行了回顾,并安排了2021年主要工作。大会还听取了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审查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关于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表决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第十五届人大七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记者:蔡光晟 黄亮 卫静)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