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 移动应用 微信 APP下载 无障碍 关怀版

保亭县召开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2-10 21:17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保亭县召开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部署会


  2月9日上午,县委书记王昱正主持召开2021年春节期间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部署会。县委副书记、县长符兰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秀美,县政协主席王文平出席会议。

  王昱正在讲话时强调,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人民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从讲政治的高度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王昱正要求,当前要着重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引导群众就地过年,全县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人员要带头在县内过年,严格按照“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人员聚集、加强个人防护”的原则,积极倡导群众非必要不出县、非必要不出境,尽量留在当地过年,确需出行人员原则上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二是做好就地过年群众生活保障工作,倡导县城和乡镇各农贸市场、超市、社区乡村零售网点等春节假期每日营业时间不少于8小时,确保各类重要民生商品正常销售。三是加强就地过年群众管理服务,要加强对困难老年人、孤儿、留守妇女和儿童、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残疾人、精神病人等特殊群体的摸底排查、走访探视,有针对性地提供帮扶关爱和心理疏导,鼓励开展“爱心年夜饭”活动,确保特殊群体得到妥善照顾。四是确保群众出行方便有序和货运物流畅通,统筹做好就地过年群众的运输服务保障工作,最大程度满足就地过年群众的出行、生产生活物资、寄递等方面需求。五是依法保障就地过年群众、工作人员的工资、休假等合法权益,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六是积极营造就地过年良好氛围,多方面、多渠道发布疫情防控相关信息。七是落细落实各项服务保障措施,充分保护和调动基层积极性,确保全县人民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县委副书记王小飞,县委常委文振雄、周洪杰、林梦灵、李明岩、吴垚垚等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出席会议。县直机关及企事业单位、省属驻保亭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七仙岭农场党委书记、场长,县新星居党委书记、主任等参加会议。(记者:王群)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