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 移动应用 微信 APP下载 无障碍 关怀版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西庆到保亭调研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21 08:37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8月19日至2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西庆到保亭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给基层党员上专题党课,强调要认真学习和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激发动力,推动乡村振兴。县委书记王昱正、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秀美陪同调研和参加专题党课。

  在什玲镇食用菌培育基地,何西庆察看生产车间,详细了解食用菌培育管理技术、产品种类和市场销售等情况,对基地将农作物秸秆回收加工作为培养食用菌原材料的做法表示肯定。

  何西庆指出,通过回收利用秸秆既能解决秸秆焚烧问题,又能降低食用菌生产成本。要结合当地气候优势和市场需求,增加产品种类,提升产品品质,带动群众参与,扩大产业规模,打造保亭食用菌产业品牌。

  什玲镇万坡农家肥加工专业合作社以回收利用的禽畜粪便生产生物有机肥。该合作社生产的生物有机肥已通过国家认证,并且注册了万坡牌生物有机肥商标。

  何西庆指出,生物有机肥市场需求空间大,很有竞争优势,符合生态循环农业的发展需求。要保证产品质量、合法合规,采取多种方式做好宣传推广和市场营销,打通销售渠道。要把这项产业作为乡村振兴的重点产业,扩大生产规模,做大做强产业品牌。

  在什玲镇排寮村委会,何西庆给村党支部党员上专题党课,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基层党员干部交流心得体会。

  何西庆强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必须扎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乡村振兴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必然要求,中国共产党就是要带领全国人民实现共同富裕。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每一个工作环节当中,落实到每一项工作措施当中。

  何西庆要求,要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在新品种培育和特色农业发展的基础上,提升产业规模化、现代化水平,促进乡村产业发展。要用好自贸港建设农村人才十条措施,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的人才队伍。要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传承好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乡村文化振兴,保护好农村生态环境。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共同为实现党的奋斗目标努力奋斗。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文振雄,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治,县政协副主席、什玲镇党委书记周燕分别陪同调研和参加专题党课。(记者:黄亮)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