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 移动应用 微信 APP下载 无障碍 关怀版

保亭县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16 10:29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4月15日,保亭县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胸怀“国之大者”“省委要求”,结合保亭实际,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加快打造“三区三地”,推动保亭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让海南成为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的示范和展示中国风范的靓丽名片贡献保亭力量。县委书记穆克瑞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惠仙,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秀美,县政协主席王文平,县委副书记赵文德及其他县领导参加会议并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在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4周年,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发表4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海南考察指导并发表了重要讲话,赋予海南新的使命,提出更高要求,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是海南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县上下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的深切关怀和殷殷期望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找准保亭定位,发挥保亭优势,作出保亭贡献,体现保亭担当。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精心谋划、系统部署,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纳入“能力提升建设年”的重要内容,把学习宣传贯彻的好经验、好做法总结好、报送好,营造浓厚氛围,凝聚推动保亭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会议要求,要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为动力,在自贸港建设中奋起直追,推动保亭高质量发展。要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用好自贸港政策,加快社管平台、智慧保亭建设,推动垦地深度融合发展,坚决完成生态搬迁任务,扛起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南大门”担当。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规划引领、项目为王,对标对表产业发展规划和十大特色重点优势产业,谋划项目、精准招商、培育产业。要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在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上下功夫,解放思想,大胆闯、大胆试,引进同一纬度农作物,办好红毛丹文化节,做大做强做优乡村产业。要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加快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地。要抓好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开展社会文明大行动,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坚持保障和改善民生,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持续提升县域医疗服务水平,加快推动老旧小区改造、棚户区改造和安居房建设,实施更多有温度的举措,落实更多暖民心的行动。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开展新一轮巡查工作,坚决查处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腐败问题,着力提升干部素质和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氛围。要走出机关门,打开思想门,大兴调研之风,身体力行、以上率下,深入基层、下沉一线发现问题,以更加解放的思想、更加强烈的创新意识解决问题,打通堵点,破解难题,推动发展。

  当天下午,穆克瑞还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研究审议垦地融合发展等相关事宜。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