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 移动应用 微信 APP下载 无障碍 关怀版

穆克瑞:强化“三防”风险隐患排查整治 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13 08:53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7月12日上午,县委书记穆克瑞主持召开漫水桥(路)隐患排查专题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省委沈晓明书记在“三防”工作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惠仙出席会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开到各乡镇,主会场设在县委常委会议室,各乡镇设分会场。县气象局、县应急管理局、县交通运输局就分管领域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汇报,与会人员作交流发言。

  穆克瑞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沈晓明书记的讲话要求上来,以守护老百姓生命财产安全为出发点、落脚点,把包括漫水桥(路)在内的隐患排查工作做在前,做到及时排查、有效化解。要摸清底数,分类处置,按照先急后缓、先大后小的原则,建立台账并提出处置措施,确保不漏一处风险、不留一处隐患。要积极争取上级有关部门支持,加快推进涉隐患桥梁、道路、房屋改造升级。要提升智慧化监管能力,构建“人防+技防”体系,提高统筹调度水平,精细化科学化做好隐患排查、风险化解工作。要压实责任,汛期各乡镇各村组要严格落实好漫水桥(路)的值班值守工作,守住“不死人、少损失”底线。

  穆克瑞强调,“三防”工作“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严守工作纪律,加强统筹协作,凝聚“三防”工作强大合力。县“三防”办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精确指挥调度,及时清除各类风险隐患,确保指挥体系高效运转、信息传达畅通无阻、工作开展扎实有序。县住建、水务、旅文、交通、资规等部门要履行行业部门职能,做实做细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各乡镇(农场、居)要切实履行属地责任,落实好“三防”工作各项措施。

  会上,王惠仙就漫水桥(路)隐患排查工作作具体部署。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冯亚全出席会议。(记者:蔡光晟)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