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 移动应用 微信 APP下载 无障碍 关怀版

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1-19 08:28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1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全会号召,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昂扬斗志、坚定信心,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勤耕不辍、精业笃行,奋力把保亭高质量发展推向前进,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作出保亭贡献。

  会议在县融媒体中心召开。穆克瑞主持会议,王惠仙、王秀美、王文平、赵文德、林洪冰、李英挺、冯亚全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会议应出席县委委员35人、县委候补委员6人,实到县委委员27人、县委候补委员4人,符合规定人数。

  受县委常委会委托,穆克瑞向全会作工作报告。会议还书面报告了中共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2022年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会上,王惠仙对2023年经济工作进行部署,王秀美传达学习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王文平传达学习省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精神。

  经全会表决,同意黄莹莹同志辞去县委委员职务,刘冰山同志、杨林同志辞去县委候补委员职务,递补陈开华同志为县委委员。全会还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

  穆克瑞作总结讲话时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封关运作的关键之年,也是推动保亭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做好今年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全县上下必须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书写保亭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穆克瑞强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必须在对标对表中把准前进方向。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边学习领会、边推动落实,悟透精髓要义,确保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保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必须在形势研判中坚定发展信心。从内部环境来看,保亭经济社会正在发生一些标志性、转折性、突破性的变化。从外部环境来看,国家层面政策机遇巨大、自贸港建设再“加速”、疫情防控政策调整优化,多重利好显现。只要我们创造性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就一定会在点的突破、面的活跃、质的提升上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绩。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必须在发展大局中聚焦关键重点。要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全面启动培育十大特色重点产业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推动“三个园区”建设,加快推动海南自贸港健康医学研究院、七仙岭全球热带水果博览中心等重点项目建设,坚持招商引领,带动产业发展。要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走“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路子。要坚定落实“两个毫不动摇”,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打造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平台,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要多措并举提振消费,积极融入三亚经济圈,开发更多适销对路的旅游产品、精品线路,与经济圈内兄弟市县开展联合营销、组团发展,推动“大唐不夜城”运行模式、管理方式落地保亭,打造夜间休闲消费业态,增添夜经济活力。要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落实“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等保障措施,以产业发展、稳定务工来确保群众持续增收。要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升健康服务能力水平、关爱“一老一幼”、稳控物价、保障就业、解决住房难题,在高质量发展中创造高品质生活。要抓好城乡融合发展,实施城市更新和乡村建设两大行动,为群众提供更加优美宜居的好村庄、好社区、好街区、好城市。要统筹好发展与安全,健全完善风险防控体制机制,抓好安全生产工作,适应疫情防控新要求。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必须在加强领导中凝聚强大合力。要发挥好人大、政协协同推进重点工作机制,用好专班抓落实机制,合力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推动项目建设。要提升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树立实干导向,最大限度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形成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合力。

  穆克瑞要求,岁末年初,要拿出更多有温度、有实效的举措,强化市场保供稳价,抓好安全生产,保障好因疫因灾遇困群众和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的基本生活,让群众舒心温暖过大年。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廉洁过节,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不是十四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现职县级领导干部,省第八次党代会基层代表,县纪委常委,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机关及企事业单位、省属驻保亭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基层代表、企业家代表等列席会议。(记者:黄亮)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