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 移动应用 微信 APP下载 无障碍 关怀版

简办红白事 紧绷防疫弦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1-27 09:15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截至目前,保亭引导取消乡村各类聚集活动190余场

简办红白事 紧绷防疫弦


  1月24日,原本会出现锣鼓喧天、宾客满堂场面的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什玲镇坚固村南坡村小组,却一如往常般平静。该村两户林姓村民原计划在这天举办两场大规模婚宴活动,每人计划办50桌酒席。

  然而,此前当地已有规定:红白喜事需要聚餐必须上报镇里有关部门登记。“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这个时候可不能有大规模的人员聚集。”得知消息后,坚固村党支部书记林家怡心急如焚,第一时间带领村“两委”干部及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前去与两户村民沟通,讲解疫情防控政策。

  “结婚是人生大事,要风风光光地办,为什么不能举办婚宴?”“请帖已送出,叫我们怎么办?”刚开始,两户村民很不理解,还理直气壮与村干部和工作队员争论。但林家怡并没有就此放弃,而是立即召集村“两委”干部和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开会,集思广益,讨论怎样疏导村民情绪,提高他们的思想认识。

  此时,正在休假的坚固村驻村第一书记于贤成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通过电话与村民联系,劝导他们认清疫情防控形势,从大局出发,减少人员聚集。经多方沟通交流,两户村民最终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同意按照政策规定,婚事从简。

  春节临近,为了让村民对防疫工作有更深的了解,坚固村村委会、乡村振兴工作队给全体村民写了一封信:提倡用电话、短信、微信、视频相互拜年祝福;不在疫情期内举办婚宴、寿宴、庆典等群众聚会、聚餐……“现在疫情反复不定,大伙儿也都理解这些举措,所以一定要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坚固村村民林泽汉说。

  年关将至,农村防疫既是防疫工作的重点,也是难点。截至目前,保亭乡村振兴工作队联合村“两委”干部,共计引导取消各类聚集活动190余场。(本报保城1月26日电 记者:梁君穷 通讯员:王冠哲 何莉雅)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