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 移动应用 微信 APP下载 无障碍 关怀版

医疗服务“县级强”转向“县域强”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05 09:38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保亭组建县域医疗集团,整合全县医疗资源,提升分级诊疗效果

医疗服务“县级强”转向“县域强”


  本报保城8月4日电(记者:贾磊)8月4日,海南日报记者从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卫健委获悉,2020年11月,保亭县医疗集团成立,保亭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工作启动,旨在整合全县医疗资源,推进分级诊疗工作。如今,该项改革成效正逐步显现,保亭医疗服务水平正从“县级强”转向“县域强”,各个乡镇的偏远村落村民,开始享受保亭医疗改革的发展红利,在村里镇里就能享受到县级医院的诊疗服务。

  从过去的单打独斗,到如今的集约化诊疗模式。保亭县医疗集团下辖保亭县人民医院、9家分院(乡镇卫生院)、2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保亭县医疗集团成立后,可以全面掌控所有的耗费,降低采购成本,能够开源节流节流,提升职工们待遇,让他们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保亭县医疗集团负责人介绍。

  “成立医疗集团的首要目标就是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让老百姓在自己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因此,保亭县医疗集团已经着手建立人、财、物向基层下沉相关制度,对集团成员机构帮扶计划正在有序推进。”保亭县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自2020年3月起,保亭县人民医院选派10名内、外科副高级以上医疗专家成立流动医疗队,每周一至周五到乡镇分院坐诊、查房、临床带教。

  同时,专家医疗队还加强乡村两级医疗卫生机构业务指导,不断提升乡村基层医疗从业人员的服务能力。目前共为20名乡镇分院基层医务人员提供进修学习机会。此外,医疗集团还开展健康义诊活动,并有针对性地对该县加茂镇、响水镇两家中心卫生院长期派驻专家驻点工作。

  同时,保亭县医疗集团还紧紧围绕“整合医疗资源、发挥龙头作用、完善分级诊疗”的工作思路,通过建立以县域医共体为基础的县、镇、村有序衔接的三级医疗健康服务体系,打造总医院与分院系统化、规范化、统一化的一套医疗质量管理与控制体系,多措并举推动医疗集团发展。

  下一步,保亭县医疗集团将以建机制为重点,统筹推进“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在强龙头发展和分级诊疗、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药品供应保障、综合监管等方面加快前进步伐,切实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的健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