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 移动应用 微信 APP下载 无障碍 关怀版

我省将全面推进城市医疗集团和县域医共体建设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11 16:30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我省将全面推进

城市医疗集团和县域医共体建设


  本报海口12月10日讯(记者:马珂 实习生:王菲)12月10日,我省城市医疗集团和县域医共体建设经验现场会暨培训班在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召开。会议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医改的决策部署,交流试点经验做法,全面推进全省城市医疗集团和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

  会上充分肯定全省城市医疗集团和县域医共体建设的工作成效和经验做法,保亭、昌江、三亚三个市县在大会上作了经验交流。

  会议强调,近年来,全省上下围绕“小病不进城、大病不出岛”的目标,采取了一系列改革措施,实施了一大批项目建设,全省卫生健康事业得到了长足发展和进步。但仍存在医疗资源总量不足、优质资源缺乏;分级诊疗落实得不好,全省每年超过4万人出岛就医,省内有超60%的住院患者集中在三级医疗机构,且占比呈逐年增长趋势;医疗服务质量有待提升;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碎片化、衔接整合不够,还难以满足群众对系统连续服务的需求等问题。

  会上要求,我省要将全面推动城市医疗集团和县域医共体建设不断深入,把牵头医院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基层,采取多种方式帮助基层把一些基本诊疗业务和住院服务开展起来,把一些常见疾病的诊断能力提升起来。同时积极谋划实施人均期望寿命81岁目标提升行动计划,实施“2(高血压、糖尿病)+3(肺结核、重性精神疾病、肝炎)”健康包防治项目,做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基层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大力推行村医生“筛查发现、初诊识别、向上转诊、诊断治疗、向下转介、随访管理”全过程健康闭环管理模式,着力解决好当前影响群众的主要健康问题,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放心看病,让群众少生病、少生大病。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