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 移动应用 微信 APP下载 无障碍 关怀版

保亭:“四色”绘就党建引领战疫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8-19 16:49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上下联动、左右协同,绘就党建引领战疫图。

“医护白”绘就一线战疫底色

  无数党员医护工作者身先士卒、率先垂范。8月以来,保亭县医疗集团先后成立2个临时党支部,设立党员先锋岗12个,先后派出500余人次医护人员组成核酸采集队伍,他们迅速集结、出发一线,累计采集核酸样本逾26.8万人次;14名党员代表和100余名医务人员逆行出征,支援三亚30个点位核酸采样和方舱医院医疗救治工作。

“党员红”绘就先锋战疫成色

  党员志愿者冲锋一线,用忠诚坚守筑牢防疫堡垒。保亭全县81个单位300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组建224个党员先锋队,第一时间下沉9个乡镇2个社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从入户摸排、卡口值守到核酸采样、上门服务,广大党员干部积极配合村居精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充实一线防控力量。交通卡口共计设置21个党员先锋岗,实行“1+2+N”24小时联防联控,以硬的措施、铁的纪律落实好属地职责,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出入口”。

“军人绿”绘就硬核战疫本色

  退伍不褪色,转业不转志。在抗击疫情中,广大退役官兵闻令即动、担当作为,一次次上一线、打头阵,彰显退役军人硬核本色。在边界林、交通卡口,14支退役军人服务队106名退役军人志愿者主动请战,参与各乡镇24小时在岗巡林、卡口值守等工作,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在核酸检测点,退役军人积极维稳、引导群众、帮助老人,严格落实群众保持一米距离、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强化核酸检测现场监管。

“志愿蓝”绘就青春战疫亮色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共青团保亭县委充分凝聚各方力量,组建青年文明号突击队、返家乡大学生志愿服务队、青联委员突击队18支。累计发动青年志愿者2547余人次在9个乡镇100多个疫情防控责任区、核酸采样点和疫情防控卡点协助开展值班、入户排查、全员核酸检测信息登记、重点地区返回人员信息流调、排查过往车辆、维护现场秩序等疫情防控工作,服务总时长达9820小时,共服务群众8.9万余人次,以实际行动铸牢疫情防控防线。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