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 移动应用 微信 APP下载 无障碍 关怀版

保亭黎族传统纺染织绣入选全国特色文化艺术典型案例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27 10:28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本报讯(记者 王迎春)近日,国家乡村振兴局发布了第一批全国“一县一品”特色文化艺术典型案例名单,其中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的黎族传统纺染织绣入选。

  据悉,自2013年起,保亭先后在保城镇番道村建成黎锦技艺传习馆、什玲镇什磨村建成什玲镇黎族竹木器乐传习所,并成立了多个黎锦工艺合作社,共有社员百余人。保亭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设立生产性非遗保护展示基地,其中黎锦展区内含多件精美的黎锦产品,该景区被列为“国家级生产性非遗保护基地”。

  目前,保亭列入非遗的项目有21项,其中国家级非遗项目4项、省级3项、县级14项;非遗传习馆1家,传习所2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106名。

  此外,保亭还积极对非遗项目及其保护工作进行宣传,开展非遗进校园系列交流活动,在保亭三道中学设立黎族竹木器乐培训基地,培育黎族竹木器乐传承人;在10所中小学校内开设黎锦技艺实践课,其中保亭中学与保亭民族中学共同成立的“黎族蓝染·非遗艺术工作坊”就是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在校园传承发展的一个生动实践。同时,保亭还利用“三月三”、海南七仙温泉嬉水节、登山活动和“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等,开展非遗展演和展销等活动,推动非遗融入大众生活。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