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 移动应用 微信 APP下载 无障碍 关怀版

路通财通产业通 山连海连民心连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27 11:44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山海高速全线通车便民利企,还将促进“大三亚”旅游经济圈发展

路通财通产业通 山连海连民心连


3月26日,在山海高速通车仪式结束后,保亭响水镇毛真村的村民自拍留念。本报记者 李天平 摄


  ■ 本报记者 苏庆明 梁君穷 谢凯

  “太好了,这条高速终于通车了!这是我们期待已久的好事!”山海高速五指山至保亭段3月26日建成通车,整条高速实现全线通车,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响水镇居民马进莲和当地许多人一样,十分激动。

  从此,五指山、保亭、三亚三个市县交通往来大大畅通。“之前高速没开通时,我们的出行受很大影响,山路慢,也不太安全。现在有了高速,出行就便捷多了!”马进莲说,“我们镇有很多村民都种了黄秋葵,高速开通后,往外运输也很方便!”

  当天,五指山市民罗顺抑制不住激动,多次在微信朋友圈转发高速通车的信息。“我家在三亚,工作在五指山,每周都要多次在两地间来回跑,山海高速的开通使来回车程缩短了至少50分钟,生活更方便。”罗顺说,山海高速开通后,她就可以多回家陪陪父母。

  高速路的开通对企业经营也带来极大便利。五指山市福德莱大酒店总经理吴志国说,他几乎每天要往返五指山和三亚两地接送客人,如今两地直通高速,就方便多了。正与三亚旅行社洽谈合作项目的五指山国金体育训练基地有限公司负责人蔡元平则表示,相信山海高速通车会给基地带来更多客流。

  三亚、保亭、五指山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山海高速是条快捷旅游通道,对带动沿线旅游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我们响水镇就有神玉岛、茶溪谷、花溪谷美丽乡村等旅游资源。此前,这里对外界而言山高路远,旅游资源优势的发挥受限。如今在海南建设自贸港,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的大背景下,高速通车将给我们带来更多客流,也给百姓带来直接收益。”响水镇干部李运龙表示。

  三亚市副市长何世刚表示,三亚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大三亚”一市三县互联互通,促进“大三亚”旅游经济圈发展。

  “山海高速全线贯通使保亭的区位优势进一步凸显,加快了融入‘大三亚’旅游经济圈的步伐,有力推动保亭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带动我们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和更高层次参与地区经济合作。”保亭县委书记王昱正说。

  五指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星表示,该市将抓住这一重要机遇,主动融入“大三亚”旅游经济圈,加快发展以建设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为核心的旅游主导产业,和以农业产业化发展为支撑的热带山地高效特色农业,推动当地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本报保城3月26日电)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