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 移动应用 微信 APP下载 无障碍 关怀版

中共保亭县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开幕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13 08:59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10月1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在县融媒体中心召开。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省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解放思想、实干担当,奋力开创保亭高质量发展新局。

  会议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穆克瑞,县委副书记王惠仙、王小飞,县委常委林洪冰、钟耿、周洪杰、吴垚垚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秀美、县政协主席王文平出席会议。

  会议应出席县委委员27人、县委候补委员1人,实到县委委员24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穆克瑞在会上作了题为《坚持党建引领 奋力开创保亭高质量发展新局》的讲话,强调全县上下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省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上来,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和“扎根守土、坚韧不拔、无私奉献”的椰树精神,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奋力推动保亭高质量发展。

  穆克瑞指出,当前保亭发展正站在新的起点,面临新的形势、新的机遇,具备了高质量发展的多重条件。我们必须理性分析、清醒研判、找准新方位,努力走出一条符合新时代要求、具有保亭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一是在发展门槛上:坚持生态优先。谋发展、上项目、搞开发都要建立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前提上,绝不以破坏生态环境为代价来谋求发展。二是在产业结构上:以旅游业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成为主体,高新技术产业加快培育,热带农产品特色更加彰显,产业体系呈现生态型、开放型、服务型特点,“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经济结构逐步形成。三是在发展路径上:跳出传统发展模式,实现适度跨越发展。从原国定贫困县、海南中部山区县直接对接国际最开放的自贸港规则、对接“大三亚”,必须要勇于突破、解放思想,适度跨越式发展,不能走传统的发展路径。四是在发展动力上:既要激活内力、又要借助外力。一方面要发挥自身特色农业、黎族苗族文化、热带雨林等方面优势,挖掘特色、打造亮点,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另一方面,必须积极主动融入“大三亚”经济圈,积极引进培育大企业、大项目,借势而起,顺势而为,推动发展。五是在干部人才保障上:要汇聚四方人才。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广纳四方之才,形成思想碰撞,搅动“一江春水”,共谋保亭高质量发展大局。

  穆克瑞强调,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找准保亭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的独特角色、发展定位,着力打造热带雨林温泉康养度假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培育区、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示范区、黎苗文化保护传承展示体验基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示范地、高品质生活宜居地,走出保亭特色发展路径,开创保亭高质量发展新局。

  穆克瑞指出,要把守好生态环境作为首要任务,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补齐农村生态环境治理短板,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抓好赤田水库流域综合治理、生态搬迁、清洁能源汽车推广和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禁塑”、装配式建筑推广、土地卫片、森林督查、“两违”图斑整治等工作。要深度融入“大三亚”,推动交通基础设施一体建设、生产要素一体配置、生态环境一体保护、公共服务一体发展、社会治理一体治理。要在自贸港“3+1”产业体系中找准保亭切入点,走好保亭产业发展之路。着力培育高新技术产业,打造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培育区;着力抓好热带特色高效农业,打造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示范区;着力发展健康养生和旅游业,打造热带雨林温泉康养度假区;着力做好黎苗文化文章,打造黎苗文化保护传承展示体验基地。要贯彻“项目为王”理念,营造全县上下齐心协力抓投资、群策群力抓项目的浓厚氛围。要对标营商环境各项评价标准,持之以恒地抓好营商环境。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要全力以赴稳控物价,千方百计保障就业,满足教育卫生住房需求,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把保亭打造成高品质生活宜居地。要守好安全防线,推进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巩固无毒县成果,抓好疫情防控,打造“智慧”应急。

  穆克瑞强调,推动保亭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扛起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事业为上、选贤任能,在自贸港实践中认识好干部、培养好干部、用好好干部。要持续加强人才工作体系建设,坚持人才培养和引进“双轮驱动”,提供更加优质的平台和环境,使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

  会上,王小飞作了《关于坚持以党建引领保亭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讨论稿)》的说明。林洪冰作了《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的决议(讨论稿)》的说明。

  参加会议的还有,不是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的现职县级领导干部;县纪委常委;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七仙岭农场党委书记、场长,县新星居党委书记、主任;县委各部门、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县属企事业单位、省属驻保亭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尚未退休的四套领导班子原成员;老干部代表;省第七次党代会基层代表;部分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基层代表。(记者:黄亮)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