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 移动应用 微信 APP下载 无障碍 关怀版

保亭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1-06 21:27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保亭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拍摄 杨后平)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1月6日,备受瞩目的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会议号召全县上下解放思想、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奋力开创保亭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午9时,会议正式开始。大会执行主席穆克瑞、王秀美、王惠仙、林洪冰、钟耿、樊朝睿、许录游、李海雄、李锦权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县政协主席王文平,县委常委詹天凯、陈卫华、叶厉豪出席会议。

  会议应到代表172人,实到代表165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人民政府县长王惠仙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过去五年政府工作回顾、今后五年工作目标任务、2022年工作安排和政府自身建设四个部分。

  报告指出,过去五年,保亭地区生产总值累计突破274.4亿元,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总量累计突破21.9亿元。固定资产投资累计突破173.9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累计超过82.7亿元。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增长至3.66万元、1.56万元,分别是2016年2.5万元和0.97万元的1.46倍和1.61倍。

  报告指出,过去五年,是经济综合实力逐步提升、产业结构得到调整的五年;是摘掉国定贫困县帽子、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的五年;是锐意改革创新、发展活力持续迸发的五年;是城乡发展协调推进、城市品质增进的五年;是生态文明建设取得较大成效、环境质量保持优良的五年;是民生保障更加有力、社会福祉稳步改善的五年;是平安建设深入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显著提高的五年;是依法治县逐步推进、政府自身建设不断加强的五年。

  报告明确,今后五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目标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决落实好自贸港建设政策,围绕自贸港“三区一中心”战略定位,着力打造热带雨林温泉康养度假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培育区、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示范区、黎苗文化保护传承展示体验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示范地、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开创保亭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目标,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推动“两山”理论在保亭形成生动实践;二是加速产业聚集;三是加快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四是促进城乡融合发展;五是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六是增进民生福祉。

  报告指出,2022年政府工作重点任务:一是全力抓好生态环境保护;二是着力激发经济发展动能;三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四是不断提升城乡规划建设水平;五是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六是大力发展社会事业;七是推出更多改善民生行动;八是坚决做好风险防控和社会稳定。

  报告指出,本届政府将高扬思想解放的旗帜,贴上担当实干的标签,坚定不移推进政治建设、推进依法行政、推进改革创新、推进廉洁从政,打造团结、务实、担当、高效、干净的政府形象,提升政府谋划力、政府执行力、政府公信力,奋力开创政府工作新局面。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秀美向大会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回顾过去五年人大工作,安排2022年工作目标任务。

  过去五年,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展现忠诚的政治担当;聚焦民生和社会治理,提升立法质效;坚持依法有效监督,聚焦服务中心大局;坚持依法依规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和人事任免权;坚持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激发代表履职担当;坚持抓好自身建设,打造实干担当人大干部队伍,在全县发展大局中依法履职,主动作为,圆满完成十五届人大各项目标任务。

  2022年,县人大常委会将提高站位、把准定位,在强化政治建设上展现新担当;聚焦中心、关注民生,在增强监督实效上下真功夫;依靠代表、服务代表,在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上展现新作为;与时俱进、固本强基,在“四个机关”建设上展现新成效,为全力打造“三区三地”,加快实现保亭高质量发展目标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大会还听取了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和县人大常委会《关于〈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自治条例修正案(草案)〉议案的说明》,审查了关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2021年县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2年县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不是县十六届人大代表的县级领导干部,政协保亭县十一届一次会议全体委员及列席人员,驻保亭的省六届人大代表,老干部代表及县直机关和省属驻保亭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列席会议。(记者:王群 盆惠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