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 移动应用 微信 APP下载 无障碍 关怀版

一起进山数星星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31 10:17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2022年(首届)保亭红毛丹文化节之红火露营活动如约而至

一起进山数星星


10月29日,红火露营活动在保亭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启动。本组图片均由 王将就 摄


  星空作幕,绿野为营,一起进山数星星!10月29日,2022年(首届)保亭红毛丹文化节之红火露营活动如约而至。

  在海南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的宽阔草坪上,一顶顶天幕式帐篷错落有致。亲子、情侣、车友等露营爱好者结伴而来,怀揣着对自然的向往抵达此处。随着夜幕降临,营地灯光渐次亮起,勾勒出帐篷的轮廓,打造出一派如画的营地夜景。

  野外露营,怎能少得了音乐?潮玩乐队歌手以一首律动十足的歌曲作为星空电音派对的开场秀,点燃了全场的热情,大家纷纷随着节奏摇摆,尽情享受这个酣畅淋漓的夜晚。温柔的山风拂面而过,乐曲也变得轻缓,细腻的歌声让人沉醉其中。

  不远处,夜色中的烧烤摊已然支起,肥瘦相间的肉串在炉火上不停翻转,油脂在炭烤的高温中滋滋作响,香气扑鼻。让人更为心动的是难得一见的“烤红毛丹”,晶莹的果肉口感变得更软,一口下去满是甜蜜。

  此外,露营的游客们还发挥创造力,以这一当地王牌水果为主角,制作风味十足的红毛丹特饮。“红毛丹是‘点睛之笔’,特饮清爽中带着一丝甘甜,味道恰到好处!”游客黄先生举杯畅饮,他和一同前来的朋友都对红毛丹特饮赞不绝口,这次露营的照片也在朋友圈“刷屏”。

  以红毛丹为名,诗落三行。纸虽短,情却长。现场还举行了“献给保亭的三行诗”诗歌朗诵活动,字里行间,都是作者们对保亭的告白。星空电影院也同样浪漫,许多人席地而坐,彼此依偎着,感受《穿越雨林》的精彩故事。“这是我第一次在热带雨林里露营,这里空气好,景色美,氛围感十足。不仅是孩子,大人也特别喜欢亲近大自然。”来自海口的游客黄女士兴奋地分享着自己的心情。

  随着“盲盒礼物交换”环节的到来,当晚的气氛也到达了高潮。一份小小的礼物,装着的是大大的心意。一位在海南生活了11年的俄罗斯友人将自己家乡的巧克力作为礼物交换,而交换对象正巧是曾在俄罗斯留学的女生,思乡之情涌上心头;许多小朋友们把自己最喜欢的玩偶当作礼物送给对方时,笑容格外灿烂……越来越多人摆脱了初次见面的尴尬,对彼此敞开心扉。大家枕着星辰入眠,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醒来。

  作为本次红毛丹文化节的重磅活动之一,红火露营活动将“沉浸式旅游”放进雨林,让“诗和远方”重新激发新活力,打造“网红”露营地,从而形成城市标签。新鲜、有温度、有记忆点……这些都是当晚游客的切身感受。通过“农旅文”的融合发展,红毛丹知名度得到进一步扩大,保亭城市形象和影响力也在不断提升。(撰文/春戈)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