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 移动应用 微信 APP下载 无障碍 关怀版

七仙岭下院士“论剑”大氧吧里共话健康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08 11:13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首届保亭健康高峰论坛暨院士大讲堂开幕,多名院士专家为健康医学产业高质量发展凝智聚力

七仙岭下院士“论剑”大氧吧里共话健康


2月7日,首届保亭健康高峰论坛暨院士大讲堂开幕。本报记者 王程龙 摄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2月7日,海拔1107米的七仙岭脚下高朋满座,谈笑有“鸿儒”。

  当天,首届保亭健康高峰论坛暨院士大讲堂在保亭七仙岭君澜度假酒店开幕,11位两院院士和众多健康医学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于此,围绕健康医学、健康产业等方面开展交流研讨和医学培训,碰撞思维火花,荟萃前沿理论,引领海南自由贸易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开幕会上,海南省院士联合会与驻琼沪医合作联盟签订了“开通院士会员绿色就医通道”协议,进一步为院士会员做好医疗保障工作。

  随后,王红阳、郝希山、顾瑛、王琦、贾伟平、谢明勇6名院士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围绕肿瘤预防、乳腺癌防治、激光在健康领域应用、体质与睡眠健康、慢性病防控、发酵健康食品等问题作专题报告,分享了自己及团队的研究成果和理论,为促进社会可持续发展、健康海南建设提供新思路,助力实现健康中国梦。在下午的院士大讲堂上,多名专家学者就分会场主题发表了十余场专题演讲。

  据悉,本次论坛为期2天,期间将举行保亭健康高峰论坛、院士大讲堂、海南自由贸易港健康医学研究院办公楼落成入驻仪式、院士咨询会、科学与艺术交流会等活动,是一次难得的健康医学盛会。活动依托保亭独特优质的生态资源,通过推动健康医学产业的研究、交流、交叉、创新,更好地发挥海南自由贸易港健康医学研究院的作用,助力当地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发展康养产业方面,海南具备地理区位、生态环境、自贸港政策红利等多方面叠加优势。位于海南中南部的保亭年平均气温20.7至24.5℃,森林覆盖率高达84.89%,每立方厘米空气负氧离子高达8200个,被誉为“海南绿肺”“天然氧吧”,有着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全省首个“气候康养示范基地”落户于此,是发展康养产业的绝佳之地。保亭还入选中国气象局评选的2022年中国气候宜居城市(县)。

  对此,保亭紧扣省委、省政府关于发展四大主导产业的决策部署,围绕“三区三地”战略目标、十大特色重点产业发展方向,依托优质气候生态资源,主打康养旅游牌,坚持走好特色化、差异化、生态化高质量发展之路。

  高质量产业发展离不开高水平智力支撑。2022年11月18日,由保亭和海南省院士联合会共同筹建的“海南自由贸易港健康医学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研究院将院士团队的前沿科技成果注入到健康产业发展之中,将在保亭打造健康产业发展的新高地。此次论坛正是研究院汇聚众多院士智慧结晶,指引健康产业发展的开创之举、生动之举。

  此次活动由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海南省院士联合会、国家基层糖尿病防治管理办公室、海南自由贸易港健康医学研究院主办,海南省院士联合会承办。(本报保城2月7日电 记者 王迎春 李梦楠)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