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 移动应用 微信 APP下载 无障碍 关怀版

三亚与保亭联手推动构建跨区域生态保护与补偿机制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21 09:59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10月20日上午,海南省赤田水库流域联合整治指挥部、三亚市赤田水库流域生态补偿机制创新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三亚与保亭将以赤田水库流域综合治理为契机,推动构建跨区域生态保护与补偿机制,努力打造全省生态环境跨区域治理样板。

  海南省赤田水库流域联合整治指挥部、三亚市赤田水库流域生态补偿机制创新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三亚市赤田水库供水灌溉工程管理处。仪式上,三亚市政府副市长吴清江、省生态环境厅科财处处长张静、保亭县政府副县长孙国培分别致辞,并共同揭牌。

  孙国培指出,赤田水库流域生态环境治理不仅保障了三亚与保亭优质饮用水供给,也是建设海南自贸港、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生动实践,更是三亚与保亭共同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是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理念,探索跨流域生态环境治理的具体举措。

  当前,三亚与保亭积极推进赤田水库流域治理工作,合作机制不断完善,合作成效逐步显现。今后,两市县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加快推进赤田水库上下游流域生态环境治理和生态保护体系建设,探索上下游流域治理合作新模式,为全省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记者:蔡光晟)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