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 移动应用 微信 APP下载 无障碍 关怀版

穆克瑞:做大做强森林经济 守护保亭绿水青山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08 10:39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4月7日上午,县委书记、县级总林长穆克瑞主持召开县级总林长2022年第一次会议,总结2021年林长制工作,部署2022年林长制工作,并审议通过有关方案文件。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级总林长王惠仙出席会议。

  穆克瑞要求,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齐心协力抓好林长制工作。要抓整改,完善工作制度,科学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明确责任主体,以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件一件抓整改,确保问题逐项销号。要抓保护,实行最严格的生态保护制度,加强森林资源监管,严禁违法占用林地行为;加大科技成果运用,提升森林资源信息化管理水平;坚决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行为,加强森林防火、林业有害生物防治、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等监测防控,提升林业灾害防控和预警处置能力。要抓发展,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积极利用森林资源发展森林旅游、森林康养、林下经济,做大做强森林经济;推动环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旅游公路经济带发展,打造基于热带雨林的保亭特色旅游;把林长制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让老百姓真正吃上生态饭,实现生态、经济、社会效益相统一。要抓责任落实,健全林长责任体系、组织体系、目标体系、保障体系和配套制度,加大考核力度,动态调整考核内容,切实发挥考核指挥棒的作用;着力压实各级林长、林长制办公室、成员单位责任;积极引导群众参与,营造人人参与林长制,共同守护绿水青山的良好氛围。

  林洪冰、冯亚全、陈卫华、叶厉豪等县领导参加会议。(记者:蔡光晟)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