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 移动应用 微信 APP下载 无障碍 关怀版

王秀美:扎实做好河流治理工作 营造良好水生态环境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13 10:19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4月12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秀美带队到保城镇石峒村委会打南村小组,检查指导村庄河流治理,要求各乡镇、有关部门扎实做好河流治理工作,营造良好水生态环境。

  当天上午,检查组一行实地检查陵水河打南村河段,发现沿河两侧虽然设立了告示牌,张贴了宣传标语,严禁在河道种植农作物,但是仍有不少村民我行我素,私自在裸露的河道上种植农作物。

  王秀美指出,占用河道种植农作物,不仅会造成土质松软影响河堤安全,而且种植过程中喷洒农药会造成水污染。各乡镇、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担起责任,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做好河流治理工作;要利用广播、入户等方式加强对周边种植户的宣传教育,督促种植户在规定时间内自行清理农作物,对拒不清理的采取强制措施;要严格开展常态化河道巡查监督工作,加大查处力度,引导动员群众参与河流治理,共建共治共享“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

  县政府副县长王刚参加检查。(记者:蔡光晟)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