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 移动应用 微信 APP下载 无障碍 关怀版

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标题:2021年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三道镇中心学校部门预算

索  引  号:008240906/2021-00034 分  类:科技、教育 发文机关:保亭县教育局 成文日期:2021年02月28日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8日 发布机构:

2021年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三道镇中心学校部门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三道镇中心学校概况

一、 主要职能

二、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三道镇中心学校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 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七、 部门(单位)收支总表

八、 部门(单位)收入总表

九、 部门(单位)支出总表

十、 项目支出绩效信息表

第三部分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三道镇中心学校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三道镇中心学校概况

一、 主要职能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三道镇中心学校职责是实施小学学历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

1.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方针、政策,

坚持民主管理,依法办校,执行上级主管部门的指示和决定。

2.尊重少年儿童的人格尊严和基本权利,尊重少年儿童身心发展的特点和规律,为少年儿童提供健康、丰富的生活和活动环境。合理组织少年儿童一日生活和其他活动,促进少年儿童德智体美等和谐发展,全面实施素质教育。

二、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三道镇中心学校本单位实行本级部门预算,无二级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三道镇中心学校预算表

(此部分内容即为部门或单位预算公开表)

第三部分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三道镇中心学校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三道镇中心学校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三道镇中心学校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262.42万元。其中,收入总计1119.88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本年收入1119.88万元,上年结转11.33万元,支出总计1131.21万元,包括教育支出822.2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9.3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33.0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6.61万元。

二、关于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三道镇中心学校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规模变化情况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三道镇中心学校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119.88万万元,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37.94万元;较上年度增加181.94万元,增长19.34%,主要原因为我单位新增预算单位,原生均公用经费、社保等费用均由教育局统一预算。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教育支出(类)支出822.24万元,占72.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支出89.32万元,占7.9%;卫生健康支出(类)支出133.04万元,占11.8%;住房保障支出(类)86.61万元,占7.7%。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 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初中教育(项)2021年预算为822.24万元,本单位是新增预算单位无与比上年的对比数据。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收入数为89.32万元,本单位是新增预算单位无与比上年的对比数据

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1年预算数为47.45万元,本单位是新增预算单位无与比上年的对比数据。

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21年预算数为85.59 万元,本单位是新增预算单位无与比上年的对比数据。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1年预算数为86.61万元,本单位是新增预算单位无与比上年的对比数据。

三、关于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三道镇中心学校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三道镇中心学校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为1092.06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支出1079.1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邮电费。

公用经费支出12.96万元,主要包括:工会经费。

四、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三道镇中心学校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三公”经费预算。

五、关于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三道镇中心学校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规模变化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六、关于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三道镇中心学校2021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原则,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三道镇中心学校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支出包括: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三道镇中心学校2021年收支总预算2262.42万元。

七、关于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三道镇中心学校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三道镇中心学校2021年收入预算1119.88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119.88万万元,占100%。

八、关于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三道镇中心学校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三道镇中心学校2021年支出预算1119.88万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92.06万元,96.5%;项目支出39.15万元,占3.5%。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本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采购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本单位无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三道镇中心学校15个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1131.21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行政事业单位用于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八、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包括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补助、助学金、独生子女奖励金、其他等。

九、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培训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会议费、福利费、物业管理费、维修(护)费、其他等。

十、项目支出:指各部门、各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21年保亭县三道镇中心学校单位预算报表.xlsx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