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 移动应用 微信 APP下载 无障碍 关怀版

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标题:关于开展2020年度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抽查工作的总结

索  引  号:scjdglj/2021-00098 分  类:其他 /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文机关:保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2021年05月08日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08日 发布机构: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开展2020年度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抽查工作的总结


  根据《关于联合开展2020年度省级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抽查工作的通知》(琼市监认〔2020〕6号)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提升监管效能,规范检验检测行业有序发展,我局执法人员对全县检验检测机构开展2020年度资质认定双随机监督检查。

  一、检查工作要求

  本次抽查主要是对全县范围内的生态环境检测、机动车检验检测、建筑材料检验检测等重点领域开展监督抽查工作,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在全县5家检验机构中按照每个领域至少10%的比例抽取3家检验检测机构进行专项监督抽查。检查内容主要包括基本情况、体系文件、机构人员、检测设备、报告和原始记录、现场过程、能力验证、证书标志使用、耗材使用情况、实验室安全管理、关注公正性情况等方面,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问题1个,涉及机构1家。

  二、检查总体情况

  根据我县检验检测机构实际情况及文件要求比例,本次监督抽查的监管领域及抽取比例分别为:机动车检验检测领域为50%,生态环境检测领域为100%,建筑材料检验检测领域为50%。截至目前,已抽查3家检验检测机构。

  (一)机动车检验检测行业

  机动车检验检测领域抽查对象为:海南顺兴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该公司材料齐全,质量手册完善,人员持证,签字负责人在场,设备均在有效期内。现场抽查10份检验报告,未发现问题。经查看国家认监委直报系统,发现该公司未按要求上报2020年年度报表,已责令其限期整改,并约谈机构负责人,督促其切实落实主体责任。

  (二)建筑材料检验检测行业

  机动车检验检测领域抽查对象为:海南保盛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质量手册完善,人员持证,签字负责人在场,设备均在有效期内。现场抽查3份检验报告,未发现问题。

  (三)生态环境检测行业

  机动车检验检测领域抽查对象为: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环境监测站,该单位质量手册完善,人员持证,签字负责人在场,设备仪器均在有效期内。现场检查5份检验报告,未发现问题。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强检验检测机构监管,继续抓好不定向“双随机”抽查后续监管,并进一步加大对企业的检查力度,将社会关注度比较高和问题反映比较集中的行业和机构作为监管重点开展专项检查,规范企业经营行为,依法查处未经认证出具报告、超范围出具数据、报告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大后处理力度,依法公开相关信息。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5月8日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