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 移动应用 微信 APP下载 无障碍 关怀版

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标题:保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83批次食品抽检合格和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6期)

索  引  号:scjdglj/2021-00204 分  类:公示公告 /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文机关:保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2021年09月20日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0日 发布机构: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83批次食品抽检合格和不合格情况的

通告

(2021年第6)


近期,保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我县农贸市场、超市的畜禽肉及副产品类、蔬菜类、水果类、水产品、鲜蛋类等食用农产品共83批次,其中合格样品82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检测项目见附件)。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抽检禽肉及副产品类43批次、蔬菜类18批次、水果类5批次、海水产品2批次、淡水产品2批次、贝类6批次、鲜蛋类7批次。其中:合格样品82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具体信息详见附件1-4)。

二、不合格产品情况

保亭保城高雨晴海螺摊销售1批次的海水花甲,经抽样检验,恩诺沙星项目不符合GB 31650-2019《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兽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检验机构为: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三、不合格产品处置情况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保亭县市场监管局已经将线索移交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采取措施依法予以查处,并责令食用农产品销售者及市场开办者查清进货渠道、产地等信息并向相关部门报告;责令食用农产品销售者对不合格产品立即采取停止销售等措施防控风险。不合格产品的风险防控措施以及核查处置结果将在县政府网站予以公布。

保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公众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如果在市场上发现有害食品,请拨打12345投诉举报,如经查实,最高可获50万元奖励。


附件:1.本次检验项目及检测依据

2.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第6期)

3.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第6期)

4.部分不合格项目的小知识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920


附件1:本次检验项目及依据(1).docx
附件2: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第6期).xls
附件3: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第6期).xls
附件4 部分不合格项目的小知识.docx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