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 移动应用 微信 APP下载 无障碍 关怀版

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标题:关于新政镇2022年林长制工作实施计划方案的公示

索  引  号:008241095/2022-00093 分  类:农业、林业、水利、气象 发文机关:保亭县新政镇 成文日期:2022年05月19日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4日 发布机构:

新政镇2022年林长制工作实施计划方案

为全面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和森林资源保护发展目标责任,进一步健全完善我镇林长制工作体系,压实各村委会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的主体责任,全面提升森林生态系统功能,建立健全森林资源保护发展管理新机制,根据《中共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办公室、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进一步健全完善林长制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保委办〔2022〕23号),结合我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一)指导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要求,积极构建党政同责、属地负责、部门协同、源头治理、全域覆盖的森林资源保护发展长效机制,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地

(二)工作目标。2022年底,全林长制工作体系进一

步健全完善,镇级林长制办公室责任制度上图上墙,建立森林资源保护发展目标责任制和林长制考核评价制度,初步构建起党政领导高度重视、部门协同配合、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森林资源保护发展新格局。抓好森林督查违法图斑整改,推动林业碳汇工作。

2025年底,确保全林地保有量稳定在13092.48公顷,森林森林保有量为13048.01公顷,森林覆盖率稳定在88.81以上。林长制相关制度进一步完善,构建权责明确、保障有力、监管严格、运行高效的森林资源保护发展机制。

2035年,林地保有量、森林面积、森林覆盖率等保持稳定状态森林资源得到有效保护和合理利用,林业生态文化更加繁荣、生态文明基础更加牢固、林业支撑保障林长制相关制度更加完善。   

                                    新政镇人民政府

                                    2022年5月19日


微信
X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