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 移动应用 微信 APP下载 无障碍 关怀版

王昱正: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保质保量推进疫苗接种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10 16:43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王昱正: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保质保量推进疫苗接种


  6月8日下午,县委书记王昱正主持召开县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6月7日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王惠仙出席会议。

  王昱正指出,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从四个方面就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提出具体要求,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都很强,为疫苗接种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书记沈晓明和省政府省长冯飞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王昱正要求,全县上下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切实增强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统一部署,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有序有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抓实抓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络。要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同时加大人员管控力度,坚持“人物同防”,紧盯重点场所,提升核酸检测能力,着重抓好高考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为全县考生营造安全健康的高考环境。

  王昱正强调,各大队、各乡镇、各部门要继续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特别是要抓好第二针疫苗接种工作,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各大队长和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持续抓,充分发挥脱贫攻坚战斗体系作用,分片包干、逐村逐户排查。专家要分组到各乡镇开展评估,逐步压缩禁忌症人群;对于一些把握不准的禁忌症人群,县卫健委要积极协调省级专家组进行把关。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科学的接种观念,提高接种意愿。要让群众知晓两针疫苗接种间隔时间,并以短信、广播等形式提醒群众及时接种第二针疫苗。

  县委副书记王小飞,县委常委文振雄、周永生、郭树议、林梦灵、李明岩、吴垚垚出席会议。县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在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蔡光晟)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