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 移动应用 微信 APP下载 无障碍 关怀版

保亭开展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21 21:00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本报保城11月20日电(记者:王迎春 通讯员:陈云珊)11月19日,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卫健委、县公安局、县疾控中心等部门开展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进一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全面检验和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水平和能力。

  演练模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县疾控中心报告:某食品冻库的一批次进口冷链食品核酸采样检测结果为阳性。该局接到通知后,即刻启动进口冷链食品应急处置预案,立即逐级上报疫情情况。应急处置小组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应急处置工作。

  演练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第一时间联系到冻库负责人,要求所有冷链食品、场所设施设备原地封存不动,并对进口冷链食品的数量、来源、流向等信息进行一一询问。县疾控中心对进货商和货车司机做核酸采样,对进货商的冷库和冷藏箱货车进行全面消杀,并对密切接触者采取追踪与隔离的措施。县市场监管局、县综合执法局利用“海南省冷链食品可信追溯平台”对涉疫进口冷链食品源头和流向进行追踪溯源。

  整场演练采取桌面推演和现场实操模拟实战的模式,通过信息报告、排查处置、结果处理等多个应急处置的不同场景,充分展现了保亭县进口冷链食品应急处置的全过程。

  本次演练检验了全县疫情防控冷链食品阳性样本应急预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增强了各疫情联防联控部门应急联动能力,为科学、规范、快速、有效应对突发疫情积累了宝贵经验。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